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尚貝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尚貝里

來自 中國網 的圖片

本名 尚貝里

地理位置 法國東南部城市

市 長 Bernadette Laclais

友好城市 河北省張家口市

所屬國家 法國

尚貝里:(法語:Chambéry,意大利語:Ciamber或Sciamber),是法國薩瓦省的省會。位於法國中東部,距巴黎537公里,距馬賽345公里。歷史上曾經是薩伏依公國的首府。 [1]

簡介

法國東南部城市,薩瓦省首府。在阿爾卑斯山脈西側的山谷間,布爾熱湖以南,緊鄰布爾歇湖。人口約9萬(1982)。公路中心和鐵路樞紐。工業有食品、煉鋁、服裝、製鞋、建築材料、化學等部門。有建於十五世紀的大教堂。

位置

尚貝里是位於法國東南部,緊鄰瑞士日內瓦市法國里昂市。尚貝里是一個充滿藝術氛圍並且歷史悠久的城市,他在阿爾卑斯山脈的環抱中,古堡林立,氣候宜人、風景優美。春秋平均氣溫10-20度,夏季20-30度,冬季0-10度。

名人

盧梭 Jean-Jacques Rousseau 1712年6月28日-1778年7月2日)是瑞士裔的法國思想家、哲學家、作家、政治理論家和作曲家。

克萊門特 Clément Marot 1496年11月23日- 1544年9月12日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法國詩人。

吉魯 Olivier Giroud 吉魯是一名前鋒,效力於切爾西足球俱樂部

薩德侯爵 Donatien Alphonse François Sade, Marquis de Sade 1740年6月2日出生於巴黎,1814年12月2日逝世於巴黎附近)是一位法國貴族和一系列色情和哲學書籍的作者。他尤其由於他所描寫的色情幻想和他所導致的社會醜聞而出名。以他命名的薩德主義是性虐待的另一個稱呼。

阿馬特 Jean-Pierre Amat 1962年6月13日出生於法國薩伏伊尚貝里,是一名法國射擊運動員

格雷戈里·勒馬夏爾 Gregory Lemarchal 1983年5月13日-2007年4月30日),法國歌手,出生於尚貝里

文化

尚貝里,薩瓦公爵的舊首都,擁有非常整個的歷史文化遺產,它們是:

歷史遺產 ·薩瓦公爵的城堡:聖·沙波萊 ·聖·弗朗索瓦大教堂,它的高達6000平方米的裝飾錯落視畫是全歐洲最大的博物館之一 ·大象噴泉:最受攝影家青睞的雕像 ·全世界最大的排鍾之一:擁有七十個大鐘

近代建築 ·Malraux國家空間科學 ·胡索圖書館 ·藝術城 ·科學技術陳列廊 ·代表大會會場

體育

在尚貝里,擁有阿爾卑斯山最大的滑雪站之一,及1992年奧利匹克運動會所開闢的專業滑雪道 ,有着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及體育活動。

尚貝里有着眾多的體育俱樂部,包括:

·田徑Chambérienne協議(田徑) · 俱樂部Nautique貝里布爾歇迪拉克(賽艇) · 羽毛球俱樂部(尚貝里羽毛球) · 貝里英國拳擊73(拳擊) · 貝里布爾歇獨木舟(皮划艇) · 尚貝里自行車(自行車) · 尚貝里攀登(攀岩) · 尚貝里圓擊劍(擊劍) · SO尚貝里腳(足球) · 「老鷹」(美式足球) · AEB健身房尚貝里(GRS,健美操,accrogym) · 薩瓦尚貝里手球(手球) · 在尚貝里大象(曲棍球) · 尚貝里曲棍球俱樂部(曲棍球場) · 奧林匹克體育場尚貝里橄欖球(橄欖球) · 山地部隊第三尚貝里 - 聖方濟銷售集團(歐洲童軍) · 法國阿爾卑斯俱樂部(登山)的尚貝里 · 滑雪比賽尚貝里(高山滑雪) ·在薩瓦奧運會射擊(射擊運動)

參考來源

  1. 尚貝里,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