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尖刀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尖刀隊

《尖刀隊》是由杭州嘉藝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戰爭劇,由谷錦雲執導,范雨林、崔波、劉小鋒、沈曉海等主演。該劇講述了解放戰爭時期我華東野戰軍某部特別行動隊「尖刀隊」的傳奇戰鬥故事。該劇於2012年7月30日山東、河南、黑龍江、陝西衛視上星播出。

簡介

解放戰爭時期我華東野戰軍某部特別行動隊「尖刀隊」的傳奇戰鬥故事。尖刀隊縱橫活躍在大江南北,以獨特的戰鬥方式在敵後戰場給了敵人致命一擊。全劇分為四個篇章。《血刃》描寫了尖刀隊幾經曲折在破壞敵人對我軍實施毒氣彈陰謀的戰鬥中大獲全勝的故事。《越獄》則講述了尖刀隊深入虎穴,在我軍對敵總攻前救出身陷重獄的原子能專家的故事。《冒名頂替》里,尖刀隊巧妙化身為國民黨特派員,打入敵人內部,通過虛虛實實的智力交鋒,獲取了敵人最核心的城防計劃。《捕鷹》的故事發生在剛剛解放的城市裡,在追擊國民黨殺手「鷹眼」的戰鬥中,尖刀隊阻止了國民黨殘部在解放區製造暴亂的重大陰謀。

劇集評價

1948年十月,淮海戰役戰事一觸即發,國民黨方面負隅頑抗,制定了「玉碎」計劃。我方泳城地下特工池亮從潛伏內線「熒惑星」手中拿到情報後,被叛徒出賣被捕,幸虧我方尖刀隊出手相救,及時拿到了「玉碎」情報。泳城剿總負責人冷寒冰得知丟失了重要情報,為了挽回敗局,又想了出亡羊補牢的計劃。為了將玉碎情報解密,尖刀隊在隊長耿得勝的帶領下,去往黑鎮,請回了猶太裔密碼專家亞瑟。在回江北總部的火車上,亞瑟驚慌地向尖刀隊眾人展示着身上被綁着的炸藥。尖刀隊員出手,順利拆掉了亞瑟身上綁着的炸藥。耿得勝帶着隊員勝利回到江北總部,他即將迎娶陳芳華——犧牲戰友的未亡人,履行對戰友照顧其妻兒的承諾。就在婚禮當夜,總部特別調查組副組長姜菊花帶人出現了,她命令耿得勝交出武器,接受調查。原來亞瑟破譯出的玉碎情報是一份二十人潛伏名單,耿得勝就在其中。眾人譁然,不相信耿得勝會是內奸。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耿得勝和脾氣火爆的姜菊花發生了激烈衝突。 [1]

參考文獻

  1. 尖刀隊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