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林五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林五祖》是由張徹執導,狄龍等人主演的一部動作片。

我國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電視劇產業的產業鏈,但是相比其他發達國家,還存有很大差距[1]。電視劇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還不夠完善,產業鏈的各個階段分工不夠細化,這些都為未來電視劇產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要大力發展上下游產業,擴大電視劇產業的盈利範圍,細化分工,達到提高產品精密度的目的[2]

劇情

對於蔡德忠等五人的漏網,清廷派出了以陳文耀將軍為首的鷹爪四處追捕。朝廷鷹爪四處設防,希望通過逃生的少林弟子引出江湖上的反清復明力量,一網打盡。面對朝廷鷹爪的險惡用心,蔡德忠五人深感勢單力薄,難以匹敵,惟有北上中原,聯絡各方志士,再圖大業。胡德帝三下閩南,在江湖威望極高,且精通與南方反清復明力量聯絡的手勢和暗語。在胡德帝的建議下,五個死裡逃生的少林弟子分路而進,前往中原。

少林內奸馬福儀得知蔡德忠等分路前往中原,在前往中原的路上嚴查明訪,讓蔡德忠五人分別受到清廷鷹爪陳文耀、張近秋、鉛山、包玉龍的圍追堵截,幾近喪命,幸虧一路有反清復明力量的襄助,才得以大難不死。胡德帝來到連天寨,面見高風寨主的時候,馬超興在仁安縣城被馬福儀抓獲。為取得高風寨主的信任和支持,胡德帝只身前往仁安縣城。結果,雖救出馬超興,但隨後趕來的高風被馬福儀殺害。

回到連天寨,蔡德忠、方大洪、李式開三人已齊聚而來,安頓好連天寨的後事,胡德帝找出不敵朝廷鷹爪的原因,決定重返少林,針對陳文耀等人的弱點,苦練武功,再決高下。經過刻苦練習,蔡德忠等五人的功夫已是非常了得。台灣鄭成功派來軍師陳永華,聯絡反清復明大業。陳文耀等人聞訊,貪功貿進,在紅花亭與早有準備的蔡德忠五人決戰。一場酣戰,方大洪和李式開英勇戰死,朝廷鷹爪全部斃命,蔡德忠、胡德帝、馬超興投身反清復明的洪流。

在本片飾演「少林五祖」的演員中,除孟飛外,其餘四位姜大衛、狄龍、傅聲、戚冠軍皆是張徹愛將,此次合演的「五祖」,雖然銀幕上行事有合有分,但說到底,仍是各練功夫,最後分別與朝廷鷹犬單打獨鬥,突出個人表現。其中編導對姜大衛的足智多謀、傅聲的天真詼諧、狄龍的忠勇威猛着墨最多,但令觀眾印象深刻且極為熟悉的「盤腸大戰」與慘烈死亡卻是由戚冠軍和孟飛來完成。相比之下,香港最貴的編劇倪匡撰寫的劇本就流於表面,為打而打,「五祖」不忙着聯絡起事,反而為打敗幾個武功高強的鷹犬躲在深山苦練了大半年功夫。

視頻

少林五祖 相關視頻

少林五祖05馬超興武功不濟,被少林叛徒抓住胡德帝前去營救
少林五祖09一對一決戰,十形拳大戰螳螂拳,虎鶴雙形決戰叛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