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阿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阿虎》是由李仁港執導,吳建豪、安志傑、金賢珠、莫少聰主演的動作片[1],於2003年12月3日上映。

影片主要講述了愛好拳擊的少年鄭建邦追求夢想和愛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

阿邦業餘時間熱愛拳擊,把全部經歷都放在了打拳上,直到他的新韓語老師的到來,打亂了阿邦原本平靜枯燥的生活。新任韓語老師金是韓國華僑,她愛上了有婦之夫,但因男友不願和妻子離婚而向她提出分手。為了忘記分手的痛苦金來到學校暑期班擔任韓語教師。一日下班途中,金遭幾名社會不良少年的搶劫,阿邦出手相救,二人之間產生了感情。

阿邦所在的拳館即將參加新格鬥大賽,在這場比賽中,參賽選手將有機會和拳王TANK一決高下,這一直都是阿邦的夢想。但由於拳館經費緊張,老闆不得不讓一名出資支持拳館花銷的學員頂替阿邦參加比賽,阿邦憤然離開了拳館。

已退出拳壇多年的畢教練看出阿邦是一塊練武奇才,於是收阿邦做弟子。這位古怪的教練因傷病已無法親自教授拳法,於是他另請高人教阿邦詠春拳等中國傳統武術,以期在比賽中可以用上。眼看新格鬥大賽即將開幕,此時金的前任男友突然回來找她,希望和她重新開始。金猶豫地接受了男友的請求,並準備和他踏上飛往韓國的飛機。 阿邦內心異常痛苦,他此刻能做的只有爭取參賽資格,並憑藉自己的努力和TANK一決高下。他要金知道人是不可以輕言放棄的[2]

阿邦在擂台上所向披靡,終於可以和拳王TANK同場競技了。此時場外的金也終於想通,她不願再浪費青春做前任男友的感情附屬品,她要爭取自己的幸福。金趕往賽場,此刻的阿邦和TANK均傷勢不輕,但二人仍然堅持比賽,體育精神讓全場的觀眾為這兩名年輕人喝彩。比賽結束了,阿邦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接下來他將用一生的時間去實現另一個夢想,那就是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給她幸福。

視頻

少年阿虎 相關視頻

《少年阿虎》:吳建豪安志傑拳擊對戰,不敵對手被揍慘!
歲月是把殺豬刀,當年吳建豪的《少年阿虎》多麼帥啊

參考文獻

  1. 史上最經典的十部動作片 ,搜狐,2019-07-17
  2. 《少年阿虎》 精彩視點,央視網,200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