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黃瓜蘸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2日 (三) 17:48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黃瓜蘸醬

 

 

 

小黃瓜蘸醬是一道由小黃瓜等食材製成的美食。

中文名

小黃瓜蘸醬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炎炎夏日,酒桌上的黃瓜可與花生米一比高下,黃瓜更能開胃,更加爽口,是家常下酒菜小

材料

製作原料: 黃瓜

調味料: 大醬

製作步驟

大醬製作方法:

一、制曲:將大豆去雜、洗淨、加水泡透撈出,用鍋加水煮爛,放到案板上簡單攔幾刀,按0.5公斤大豆加一兩面的比例,把面與蒸熟的大豆拌勻做成醬塊,用紙包好,放在乾淨的木板上在室內發酵,約20餘天。

二、下醬:把發好的醬塊表面用清水刷淨。破碎成小塊或碾壓成粉狀,放入缸內,按投放0.5公斤大豆0.2公斤鹽1.25公斤水的比例,把鹽打成鹽水,同時加入缸內,一天打一次耙,約20多天即可發好食用。

大醬最常見的是做肉醬和雞蛋醬肉一起吃。蘸醬吃的東西很多,基本上能生吃的都能蘸着吃,比如黃瓜、小蔥、水蘿蔔、胡蘿蔔、香菜、生菜、菠菜等。

小提示

黃瓜皮很有營養,所以削黃瓜上的刺的時候儘量小心地不把皮削掉,醃製的時間越長越好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