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安的列斯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安的列斯群島

 

 

 

小安的列斯群島(英語:Lesser Antilles,西班牙語:Pequeñas Antillas),位於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島中安的列斯群島東部和南部的島群,群島呈圓弧狀,由於位於加勒比海東部和南部,又稱加勒比群島。

小安的列斯群島,位於加勒比海西印度群島中安的列斯群島東部和南部的島群,群島呈圓弧狀,小安的列斯群島包括維爾京群島、背風群島、向風群島和委內瑞拉以北的許多島嶼。

位置結構

小安的列斯群島上的居民以黑種人和黑白混血種人為主。大部分島嶼通行英語。東部島群南北走向,分內、外兩列島弧,內弧為火山島,外弧是石灰岩島;氣候濕熱,降水豐沛,多颶風。南部島群東西走向,系安第斯山脈北段支脈的延伸,多為低丘或山地;除特立尼達島外降水較少,乾濕季分明。經濟以農業和旅遊業為主。主要農作物為甘蔗、香蕉、海島棉、葛薯等。有小規模家畜飼養業和漁業。工業較薄弱,主要有製糖、釀酒、軋棉、水果加工、石油提煉等。

組成

加勒比海中呈長弧狀小島群。北起維爾京群島,向南延伸到特立尼達島,然後呈東西方向從瑪格麗塔(Margarita)島延伸到委內瑞拉北海岸外的阿魯巴(Aruba)島,占西印度群島全部陸地面積的6%。自西班牙殖民時期以來,小安地列斯群島就分成巴爾拉文托(Barlovento)、向風群島(Windward Islands)和索塔文托(Sotavento)、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兩部分。向風群島包括從多米尼克到格瑞納達的南北走向的一條很長島鏈;從瓜德羅普島延伸到維爾京的東西向島鏈則為背風群島。實際上,這兩群島嶼都受信風影響,但信風只給第一群島嶼帶來雨水,背風的一群比較乾燥。但是英國出於行政管理上的原因(與這兩個名詞的通常含義相反),把它在向風一群島嶼內的領地命名為背風群島和向風群島。荷屬安地列斯(Netherlands Antilles)由在小安的列斯群島中兩群荷屬島嶼組成。

大學

該群島與加勒比海地區的其他國家一起共同支持組建西印度大學。西印度大學的三個主校區中,有兩個位於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聖奧古斯丁以及巴巴多斯的凱夫希爾。

西印度大學是由加勒比海地區16個使用英語的國家共同支持組建的自治性區域大學,是世界上僅有的兩所由多個國家共建的區域性大學之一(另外一所為亞洲的南太平洋大學)。西印度大學建立的目標是「釋放經濟與文化增長的潛力」(unlock the potential for economic and cultural growth)。[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