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孩不笨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孩不笨
圖片來自ttshow

小孩不笨》(英文名:I Not Stupid),由新加坡新傳媒星霖電影公司於2002年發行的電影。這部電影主要是教育小孩,並由新加坡著名電影人梁智強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1]

演員包括:向雲劉謙益黃志強傅麗玲秦順薏李創銳陳雪兒鄭咸斌

2002年2月《小孩不笨》於新加坡上映時曾連續拿下四週票房冠軍,同時創下380多萬新加坡元票房記錄,並獲得2003年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但最後敗給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劇情簡介

三個讀書成績都不好的小孩國賓(李創銳飾)、文福(洪賜健飾)、泰瑞(黃柏儒飾)在進入EM3這種班級後,小小的心靈才逐漸的感受到殘酷的現實社會對小孩也沒有優待。老師的看不起,同學們的輕視以及父母們的期待都使得他們三個非常苦悶,他們三個也在一起成了最好的朋友。

國賓的媽媽(向雲飾)給他的壓力最大,因為陳媽媽深受沒有文憑之害不希望兒子步她後塵,因此國賓的媽媽經常奉行的是嚴加管教,對於國賓的繪畫愛好卻一點都不重視。

文福的母親忙於生意而無暇管他,採取的是放任自流的態度。但是好強的文福從被就讀EM1的表哥刺激之後激起了自尊心,發誓一定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泰瑞是生在有錢人家裡的小孩,做事沒有主見,什麼都聽母親的,過的也是一團糟。 孩子們的父母也是一堆事情,國賓的爸爸(梁智強飾)在廣告公司一直得不到認可,因為老闆和客戶都相信外聘人才,不信本土人;泰瑞的父親(劉謙益飾)也在為競爭對手的緊逼而生意日漸下滑,找了廣告公司的創意卻沒奏效;文福的媽媽因為丈夫坐牢,一個人努力支撐家庭,也沒精力去管孩子。

新來的女老師卻對EM3的同學們不歧視,鼓勵他們要努力,發揮特長。在老師的鼓勵下,三個孩子都有了不同的提高。可是國賓的成績依然沒有大的起色,在看到電視上有兒童因為成績不好自殺的消息,準備自殺的國賓被警察攔住了,父母也覺得造成這一切特別無奈。

泰瑞被父親以前的員工綁架,文福為了救他也被歹徒一起綁走了。逃脫的國賓依靠自己的繪畫特長將犯罪分子的容貌逼真的畫了出來,對於營救他們起了關鍵作用。在文福的幫助下,泰瑞和文福一起逃了出來。

國賓的母親由於患病需要換骨髓,在老師的號召下,同學們和父母都來驗血看能否挽救國賓的母親。最終泰瑞的骨髓符合要求,可父母卻不同意,但在泰瑞的堅持下終於做了骨髓移植的手術。而國賓的父親為了感謝他們,專門為泰瑞父親生產的牛肉乾做了全新的創意,也使得他們的生意渡過了難關。

經過一系列的事情,文福的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泰瑞也終於學會了自己獨立思考,而國賓由於繪畫方面的天賦將到美國深造。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一部社會諷刺喜劇片,在影片中探討了家庭關係、教育制度以及父母與子女溝通的問題,深入淺出,嘻笑怒罵,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電影。三位男孩父母各自用不同的棍棒教育、家長式說教、放任自流,加之一連串突如其來的意外,令三個孩子的成長都產生了變化。每個人的變化都出人意料,但卻都合乎情理。一個有關教育、成材的感人故事躍然銀幕之上,其中有悲有喜,有愛有恨,令人動容。(新浪影音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