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孩不笨 (電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小孩不笨
圖片來自ttshow

小孩不笨》(英文名:I Not Stupid),由新加坡新傳媒星霖電影公司於2002年發行的电影。这部电影主要是教育小孩,並由新加坡著名電影人梁智強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1]

演員包括:向雲劉謙益黄志强傅麗玲秦顺薏李創銳陳雪兒鄭咸斌

2002年2月《小孩不笨》於新加坡上映時曾連續拿下四週票房冠軍,同時創下380多萬新加坡元票房記錄,並獲得2003年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但最後敗給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

剧情简介

三个读书成绩都不好的小孩国宾(李创锐饰)、文福(洪赐健饰)、泰瑞(黄柏儒饰)在进入EM3这种班级后,小小的心灵才逐渐的感受到残酷的现实社会对小孩也没有优待。老师的看不起,同学们的轻视以及父母们的期待都使得他们三个非常苦闷,他们三个也在一起成了最好的朋友。

国宾的妈妈(向云饰)给他的压力最大,因为陈妈妈深受没有文凭之害不希望儿子步她后尘,因此国宾的妈妈经常奉行的是严加管教,对于国宾的绘画爱好却一点都不重视。

文福的母亲忙于生意而无暇管他,采取的是放任自流的态度。但是好强的文福从被就读EM1的表哥刺激之后激起了自尊心,发誓一定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泰瑞是生在有钱人家里的小孩,做事没有主见,什么都听母亲的,过的也是一团糟。 孩子们的父母也是一堆事情,国宾的爸爸(梁智强饰)在广告公司一直得不到认可,因为老板和客户都相信外聘人才,不信本土人;泰瑞的父亲(刘谦益饰)也在为竞争对手的紧逼而生意日渐下滑,找了广告公司的创意却没奏效;文福的妈妈因为丈夫坐牢,一个人努力支撑家庭,也没精力去管孩子。

新来的女老师却对EM3的同学们不歧视,鼓励他们要努力,发挥特长。在老师的鼓励下,三个孩子都有了不同的提高。可是国宾的成绩依然没有大的起色,在看到电视上有儿童因为成绩不好自杀的消息,准备自杀的国宾被警察拦住了,父母也觉得造成这一切特别无奈。

泰瑞被父亲以前的员工绑架,文福为了救他也被歹徒一起绑走了。逃脱的国宾依靠自己的绘画特长将犯罪分子的容貌逼真的画了出来,对于营救他们起了关键作用。在文福的帮助下,泰瑞和文福一起逃了出来。

国宾的母亲由于患病需要换骨髓,在老师的号召下,同学们和父母都来验血看能否挽救国宾的母亲。最终泰瑞的骨髓符合要求,可父母却不同意,但在泰瑞的坚持下终于做了骨髓移植的手术。而国宾的父亲为了感谢他们,专门为泰瑞父亲生产的牛肉干做了全新的创意,也使得他们的生意渡过了难关。

经过一系列的事情,文福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泰瑞也终于学会了自己独立思考,而国宾由于绘画方面的天赋将到美国深造。

影片评价

该片是一部社会讽刺喜剧片,在影片中探讨了家庭关系、教育制度以及父母与子女沟通的问题,深入浅出,嘻笑怒骂,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电影。三位男孩父母各自用不同的棍棒教育、家长式说教、放任自流,加之一连串突如其来的意外,令三个孩子的成长都产生了变化。每个人的变化都出人意料,但却都合乎情理。一个有关教育、成材的感人故事跃然银幕之上,其中有悲有喜,有爱有恨,令人动容。(新浪影音娱乐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