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學教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小學教育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修業年限為三年,所授課程有《小學教育學》《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等。

專業定義

小學教育主要研究心理學、教育學的理論知識,側重於兒童心理、兒童教育的研究。需要具有寬廣的知識面,了解現代人文社會科學和科學技術發展的新成就,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和信息技術,懂得教育教學規律,具有運用教育理論和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初步的教育教學研究能力。例如:對小學基礎科目語數外的教學,對機構的課程進行講解、銷售等。

課程體系

《小學教育學》、《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壯語文基礎》、《漢語基礎知識》、《壯漢雙語教學設計與實施》、《班隊管理與少先隊工作》、《現代教育技術與應用》。

發展前景

專業方向

教育類機構:小學教師、教學研究、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課程顧問、心理輔導、課程銷售。

專業銜接

持續本科專業舉例:小學教育。

專業代碼

專業名稱

小學教育

基本修業年限

三年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小學素質教育的基礎理論知識和技能,適應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需要,具備小學教育教學能力和教學研究能力,從事小學教育工作的教師。

就業面

向主要面向各類小學、小學生課外輔導和培訓機構,在教師和管理崗位群,從事小學語文、數學、英語、科學等學科的教學,以及基礎教育管理、基礎教育研究、基礎教育培訓等工作。

主要職業能力

1.具備愛崗敬業、團結協作的能力;

2.具備漢字規範書寫和普通話流暢交流的能力;

3.具備信息技術與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能力;

4.具備編制與實施小學教育教學方案以及課程開發的初步能力;

5.具備小學班級和課堂管理的能力

6.具備促進學生學習和發展的基本能力;

7.掌握從事兒童教育與管理的基本技能

8.掌握教育心理學[1]、教育學、管理學概論、兒童發展心理、兒童心理輔導[2]、小學教學技能法等學科知識並能夠熟練應用。

參考文獻

  1. 應用心理學,中國教育在線
  2. 純乾貨分享#兒童教育理念-華德福,小紅書,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