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兒救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兒救命》是日本朝日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9集劇情電視劇。由中込卓也導演,龍居由佳里編劇,小西真奈美、冢本高史等主演,於2008年10月16日首播。

據日本通網站援引新浪日娛報道,從80年代受眾頗廣的經典[1],到近些年來收到關注的新作,關於日劇,或許你並非忠實粉絲,可是相信你的回憶里,也從來不乏它的影子[2]

劇情梗概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永遠是殘酷的,但只要你有高強的本事就能達到目標。青山宇宙(小西真奈美飾)就是這樣的人,因為反對縮小兒科醫療部的方案,憤然離開原先所在的大醫院,為了自己的理想,開設了一家兒科專署醫院。在那裡聚集了一群對兒科事業充滿熱誠的醫生、護士們,在摩擦與衝突中一起成長。

角色解讀

小西真奈美表示她覺得醫生不是無所不能的超級英雄,只是一個在十分殘酷的醫療現場戰鬥着的普通人。不管是已經有了孩子的媽媽們,還是兒科醫生們,在看了這部片子以後,能夠有種積極向前的人生態度。

演員表現

雖然是部醫療作品,但也不乏浪漫的愛情戲,冢本高史在劇中扮演小西真奈美的男朋友。劇本要求他們兩人要表現出情侶之間的親密關係,但一開始始小西真奈美就不願意配合與冢本高史接吻。但熟識之後,小西真奈美不僅願意讓對方摟住自己的纖腰,其他身體接觸也完全可以接受了。其實劇本並沒有具體描寫兩人扮演情侶要如何親熱。

《小兒救命》是以兒科病房為舞台,反應日本醫療體制的一部劇集。日本醫療面臨一個重要現實問題,就是兒科醫生的不足,大、中型規模醫院停辦兒科的消息屢不鮮見。從事兒科醫生職業,不僅需要別科一樣精湛的醫術,更需要跟小孩子溝通的耐心和愛心——起用小西真奈美來擔綱主演,就因為她的微笑,可以融化一切隔閡。(新浪網評)

視頻

小兒救命相關視頻

【影視金曲混剪】自製《 死神的精度》OST《Sunny day》小西真奈美 金城武
死神的精度-主題曲sunny day-小西真奈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