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丈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丈夫

《小丈夫》是由新麗傳媒和合一網絡聯合出品,李瀟、於淼編劇,俞飛鴻、楊玏、張萌、田雨、許娣、韓童生、劉莉莉、關曉彤、白梓軒、韓青、劉亭作、張子健等主演的當代都市情感話題劇,同時也是《大丈夫》的姐妹篇。該劇講述了魔王少年陸小貝與女神姐姐姚瀾談姐弟戀的同時,幾家人之間發生的各種歡樂糾纏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05月01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簡介

姚瀾年近三十三,終於迎來自己的婚禮,卻突然遭遇新郎田坤的前女友搶婚,氣得她取消婚禮憤而離開。誰知這樁鬧事意外促成了姚瀾和大男孩陸小貝的不解之緣。他們年齡相差九歲,可陸小貝的活力、浪漫,姚瀾的成熟、穩重,使得兩人深深地互相吸引。理智告訴姚瀾不能沉溺於這種盲目的激情,現實中姐弟戀的諸多問題也接二連三暴露出來:價值觀差異、生活節奏不合拍、家人集體反對等等。這一切令姚瀾疲憊不堪,終於忍痛與陸小貝分手。姚瀾重遇田坤,兩人冰釋前嫌。田坤欣賞並理解姚瀾,請求和她共度人生。這時陸小貝回來了,風雨過後的陸小貝成熟起來,擔當起所有責任,勇敢牽起姚瀾的手。真愛終於讓這對戀人走到了一起,也讓兩人都經歷了人生的成長。

劇集評價

《小丈夫》以「姐弟戀」為出發點,將現代都市男女青年的愛情、生活、事業融入其中,與此同時這部劇中還涉及到黃昏戀、女追男、離異再婚等多條感情線,人物關係相互交織可謂錯綜複雜(搜狐娛樂評)。 該劇主線故事中,「姐弟戀」的核心情節下,塗松岩、張子健、關曉彤交織出現讓愛情分分合合;副線故事中,韓童生、許娣、劉莉莉之間老夫老妻的感情消磨,黃昏戀的希望與新生,情節交錯又富有社會思考力,而張萌與田雨間對婚內愛情話題的試探,也讓《小丈夫》的主題更具廣度。在話題方面,《小丈夫》在主話題套子話題的結構中,主打 「愛情」與「婚姻」,挖掘衝突激烈的熱點。典型如「洋芋組合」的姐弟戀,九歲年齡差是最「惹事」的問題,要遭受無數圍觀群眾的口舌之劍;而對於彼此,小丈夫的不成熟時刻消磨着小鮮肉帶給愛情的活力與甜蜜,讓已過而立的女神姐姐在精力和價值觀上都倍感焦慮,最終把話題引申到「女人要自信,男人要成長」的正能量主題上。《小丈夫》台詞極盡京腔幽默,生動又生猛(新浪娛樂評)。

幕後花絮

編劇於淼透露他與另一編劇李瀟在創作劇中擅長廣場舞的姚美娟角色時,於淼曾到跳廣場舞的地方進行觀察並學習。導演姚曉峰表示由於楊玏很老實,於是導演親手教他怎麼追俞飛鴻;同時俞飛鴻發布會現場爆料導演甚至手把手指導楊玏如何演好激情戲。在拍攝時,製片方發現俞飛鴻聲音有一點低沉,所以一開始也考慮過給她配音,後來考慮到是現代劇,再加上俞飛鴻覺得用自己的聲音更自然,於是就用了原音。[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小丈夫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