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將軍鄂輝等奏廓爾喀歸順實信並班師回藏事宜詩以志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28日 (三) 20:50 由 心果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將軍鄂輝等奏廓爾喀歸順實信並班師回藏事宜詩以志事》清朝第六位皇帝弘曆的作品之一。愛新覺羅·弘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

乾隆帝是世界上統治時間最長的君王。乾隆帝手握專制皇權64年,一天也沒有與他人分享[1]。乾隆帝是世界上運氣最好的君王之一。其一,他一生身體健康,沒有遇到大災大病。其二,他在25歲的盛年繼位,獲得最高權力的過程非常順利,毫無波折。其三,他在一個恰到好處的歷史節點登上帝位。在此之前順治、康熙和雍正91年(1644年至1735年)的統治,已經給弘曆打下了良好的統治基礎。

將軍鄂輝等奏廓爾喀歸順實信並班師回藏事宜詩以志事

國外評價

朝鮮對乾隆帝的評價經過了一個由貶到揚的過程。乾隆初年,燕行使筆下的乾隆皇帝有「清皇荒淫喜巡遊」等類似的記載,但到了乾隆後期,朝鮮對於乾隆皇帝評價客觀且多有讚譽。如「想其六十年治平,秦、漢以來所未有,必有所以然而致之也」。「問一世俱享六紀治平,而乾隆比康熙,尤盛焉」。

崔瑞德:乾隆是中國歷史上最強有力的君主,同時「又是一個最有爭議的人物」,他「集藝術家、詩人、焚書者、好戰者、窮人的保護者」於一身。他既「打敗了準噶爾,最終結束了中亞遊牧民族的分立狀態,強有力地擴大了清帝國的版圖」。而又剛愎自用,打了勞民傷財的「大小金川之役」和得不償失的「遠征越南、緬甸之戰」。他既編纂了保存浩瀚典籍的《四庫全書[2],又大力焚書,濫行文字獄。他在位期間發展農業、提高生產力,養活了全國三億人口,使清朝的經濟達到鼎盛,但又喜怒無常,揮霍浪費,導致晚年面臨貧困和腐敗之局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