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封鎖》是由法國、卡塔爾土耳其聯合製片的119分鐘劇情影片[1]。該片由艾明·阿爾珀執導,默罕默德·奧茲古爾、貝凱·阿特斯、圖林·奧曾、Müfit Kayacan、Ozan Akbaba等主演,於2015年11月6日在土耳其上映。

該片講述了在伊斯坦布爾受到政治暴力控制的時期,一對因為哥哥卡迪爾被囚禁而分別20年的親兄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在騷亂不斷的土耳其,中年男人卡迪爾坐了20年牢後突然提前兩年被釋放,交換條件是為政府做秘密工作。他每天撿拾居民垃圾,實際是要從中尋找潛在的製造危險品的材料,以此收集恐怖分子活動的蛛絲馬跡。20年的牢獄生活讓他迫不及待投入這份工作找到認同感,同時熱切希望進入弟弟哈邁德的生活,儘管二十年的分別讓哈邁德最初根本沒有認出卡迪爾。哈邁德在城市打狗隊工作,到處射殺流浪狗,亂世生活讓哈邁德精神已經快崩潰,他和一隻曾經被他打殘的黑狗生活在一起,並躲避着卡迪爾自以為是的關心融入[2]

影片評價

《封鎖》是一出成熟老道的社會主義題材佳作——針砭土耳其社會、吐槽政府。影片背景聚焦於恐怖襲擊不斷的土耳其,導演的立場很明確,社會如此動亂,國家脫不了干係。情節設置看似沒啥深意,但看完全片才發現是極妙的諷刺。在影片結尾,無論是親政府的哥哥,還是犯慫的弟弟,都以身死作結,很好的表達了導演的立場。

《封鎖》除了有節制的、打破時間線索的交叉剪輯。影片的音響蒙太奇也足夠熟稔。而在底層人物與政治大環境的對立方面,《封鎖》也做到了不錯的體驗嘗試。哥哥和弟弟在最後都因為自己的精神壓力而產生幻想錯覺,並最終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走向極端。

不過,這些聚集在影片後半段的幻想場面,還是有精簡的可能性。畢竟,冗長的現實與幻想交融場面,對普通觀眾理解劇情來說,實在是太過考驗了 。(騰訊娛樂評)

視頻

封鎖 相關視頻

封鎖 Frenzy 
封鎖 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