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導航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導航系統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導航系統

特點: 防盜

分類: 手機式、PDA式等

導航系統是指具有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功能的車用工具,並且利用語音提示的方式來引導駕駛員開車。[1]

導航系統分類

常見的GPS導航系統一般分為五種形式:手機式、PDA式、多媒體式、車載式、筆記本式。隨着智能手機的普及和PDA功能的手機化,前三種形式開始出現交叉。而車載式除了前面提到的與CD機頭集成在一起的產品外,許多車型原車自帶的GPS也屬於這種類型。而筆記本式產品在使用

便捷性上受到一定的限制,除了一些發燒友外,很少有人將其用於汽車導航。

1、手機式GPS

採用S60智能系統的諾基亞系列手機是手機式GPS導航系統的典型代表。通過藍牙系統接駁一個GPS信號接收模塊LD-3W(其他型號包括LD-1W、LD-4W),便可以通過手機內的導航軟件進行導航操作了。

總體看來,手機式導航系統攜帶方便,一個小小的模塊絲毫不會成為負擔,價格相對眾多GPS產品也比較低廉,尤其是當你本就擁有一台S60手機,只需要在多付出700元左右即可獲得詳細的導航功能。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在得到一個模塊後,購買一部1500元的S60手機

2、PDA式GPS

現在市場上出現了許多PDA+手機的組合,多普達便是一個主要的品牌,兼具手機的功能和PDA的實用性,使得許多商務人士對於這類的產品情有獨鍾。畢竟與S60系統相比,無論是Palm系統還是WindowsMobile系統,所支持的各類軟件都要更加豐富,產品的功能性也更強。當然這類產品的導航功能有時候還是需要藍牙GPS接收模塊配合的。

PDA式GPS由於導航系統接收端子內置於機身,因此需要時刻注意機體的位置,最好始終置於前風擋下。

3、多媒體式GPS

也有一些人把這一類型的產品稱為車載GPS,可以這麼理解,除了放在車上使用外,它們幾乎沒有其他功能可言。而也正是由於這種功能的單一性,使它們可以做得更加簡便而實用。

這一類型的GPS根據功能的不同也有各種價位,除了個別低價或高價機型,主打產品價位還是集中在3000-5000元的範圍內,這一區間內的GPS導航系統也是目前市場上最為主流的。

大部分車主更青睞於多媒體式GPS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它的簡便易用。

4、車載式GPS、筆記本式GPS

對於這兩種產品沒有什麼可過多談論的,與機頭整合在一體的GPS價格向來不菲,如果不是出於對影音娛樂系統本身有更高的要求,那麼選擇這種系統完全是在充大個。而廠家原車選配的GPS系統除了在購車時需要支付更高的價格外,後期的地圖升級同樣花費甚高,一般一張DVD地圖光盤都要近千元的價格。

而筆記本式GPS更多的還是以一種發燒玩樂的狀態出現的,雖然筆記本已經小型化,但仍舊不能像其他產品一樣單純依靠一個吸盤進行固定,在車上抱着一個10英寸的傢伙做導航也不是件易事,它更多地還是適合GPS發燒友進行自制地圖的測試、修改或軟件的試用。

導航系統功能

論基礎上的位置,你可以使用多功能顯示器,提供前面的道路,最近,加油站,賓館,酒店,以及其他信息的最佳路線。如果GPS信號中斷,不幸的是你喪失了,不用擔心,全球定位系統記錄您的路線,你也可以按道路的回報。當然,這些功能都離不開從已經提前做好準備與該地區的地圖軟件。

汽車GPS導航系統也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防盜,分為被動式防盜和動態跟蹤分歧。前者是指業主離開汽車,停泊的車輛符合其自身的監控系統,通過對GPS監控中心,警報,並與業主的手機,電話報警,自動鏈接等盜竊,破壞,移動,車輛後者可以行使被盜車輛定位跟蹤,狀態監測,汽車跟蹤記錄,甚至控制車輛斷電,油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