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尋人檔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尋人檔案》製片地區: 大陸,首播時間: 2002,導 演: 范建會,編 劇: 郭德綱,主 演: 魏敏芝,韓美華,譚卓,閆妮,集 數: 20,每集長度: 45,類 型: 情感片,上映時間: 2002年。

電視劇的流行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就要求在電視劇的製作過程中,要更注重吸引觀眾的成分[1],同時與我國的特有文化成果相結合,要與物質文化相結合,與風土人情相結合,與經濟發展現狀相結合,與觀眾的興趣愛好相結合[2]

劇情

該劇是從全國打拐行動的眾多卷宗中,精選出8個有代表性的案例連貫相銜而成的。劇本廣泛徵求意見,幾易其稿,還原生活又高於生活。從籌拍到實拍用了兩年的時間。劇組行程幾萬公里,追蹤採訪拐賣案中受害者及家人。

這是一部特別震撼人的紀實電視連續劇,其中許多父母賣房賣血走天涯也要找尋骨肉的場景,令整個拍攝場地泣不成聲。用導演范建會的話說:「把打拐放在後面,把家庭的悲劇放在前面,把客觀事件放在後面,把事件中的人推在前面,是這部紀實電視劇最大的藝術特色。」

相關信息

山村女孩魏敏芝,因出演張藝謀電影《一個都不能少》中的代課老師,不停尋找「失學」學生,而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3年之後,已是石家莊一所私立中學學生的魏敏芝,再次當起演員,走進20集紀實電視劇《尋人檔案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尋人檔案 相關視頻

尋人檔案:女孩回家跟父親要錢,不料母親看出端倪,竟是要私奔!
尋人檔案:年邁的父親為找到女兒,竟做出這樣的犧牲,父愛如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