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寮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30日 (一) 00:03 由 Jurarapto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thumb | 300px | 寮國國旗 <br>[https://aseanplus.files.wordpress.com/2015/07/600px-flag_of_laos-svg.png 原圖鏈接]   File:寮國…”)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寮國國旗
原圖鏈接  
飄揚的寮國國旗
原圖鏈接  

寮國國旗(老撾國旗)於1975年共產黨政權上台後啟用,由紅色藍色白色組成,藍色代表老撾富饒美麗的國土,以及老撾人民熱愛和平安寧的生活。紅色象徵革命,表明老撾人民不惜以鮮血為代價捍衛國家尊嚴。白色圓形象徵老撾人民在老撾人民革命黨的領導下團結一致以及國家光明的未來。白色圓形也代表滿月,置於藍條之上,象徵皎潔明月高懸於湄公河的上空。


歷史國旗

寮國(老撾)保護國國旗是在法國殖民統治時期使用的一面國旗。左上角的法國國旗象徵着法國與老撾保護國的聯繫。紅色的旗底象徵着人民的血液。圖像為三隻大象站在撐有陽傘的五階台座上。大象象徵着尊貴、智慧、吉祥,並作為一種交通工具。同時,三隻大象還象徵着老撾歷史上的三個古國:萬象琅勃拉邦川壙王國。位於大象之上的傘也有其確切的含義,在佛教的宇宙哲學中,須彌山(Mt. Meru)為世界的中心,此傘象徵須彌山,代表了老撾的國民信仰。大象所站之台基象徵着老撾王國的法律。

老撾王國國旗,在老撾君主制政權時期使用的一面國旗,去掉了旗幟左上角的法國國旗。

相似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