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寡婦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寡婦村》又名:《望海》,導演:汪群雅,編劇:李漢臣,出品:福建世紀長龍影視文化發展公司,主演:陳冠霖[1]呂夏馬光澤、周詩璇。

劇情梗概

《寡婦村》以福建東山島的寡婦村為故事原型,講述1949年仲夏發生在「離島」上的故事:邱家丫鬟許淑萍被匆匆嫁往離島不久,一場兵災就將丈夫王金水和島上的男人全部抓兵到了台灣,小島一夜之間成為沒有男人的「寡婦村」。淑萍和島上的女人們一起立誓今世侍奉公婆,給丈夫留一個家。四十個酷暑寒冬,女人們向海神祈禱,日子在沒有愛的無窮盡的等待與盼望、希望失望、誘惑與堅守、奇蹟與瘋狂中划過。輾轉在兩岸之間的家書,成為牽繫親情的紐帶,也演繹了一段段「家」和「愛」的傳奇。

1949年仲夏,閩南富商的女傭淑萍嫁往離島,還未見着丈夫金水,金水和島上的男人都被國民黨軍抓到了台灣。淑萍和島上失去丈夫的女人一起,立誓今世侍奉公婆,給丈夫留一個家。

1966年,離島女人紛紛收到丈夫從台灣輾轉寄來的信件,蔡國富捏造芬芳丈夫永春已死的消息,如願娶回芬芳,永春聞訊後傷心不已,和再舜的妻子秋娟從假夫妻變為真夫妻。1987年台灣開始探親,古韻書帶着原配妻子素珍回到家鄉見到毓梅和兩個兒子,因為毓梅養大了素珍的兒子潤澤,兩個女人冰釋前嫌。

古韻書在台灣四處尋找金水的蹤跡,獲得了金水早已死於一次事故的消息。然而金水並沒有死,他只是在事故中重殘[2]。淑萍到台胞接待處工作,希望有一天能等候到金水回家。終於有一天她接待了一位雙腿殘疾的老人,淑萍和金水拿出信物後相認了。

視頻

寡婦村 相關視頻

望海的女人[DVD版] 第1集
望海的女人[DVD版]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