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山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山縣照片來自

富山縣位於本州靠日本海一側的中部,東有立山連峰,北臨日本海,處於大自然的懷抱之中。山巒起伏的連峰是多條河流的發源地,河水沖刷出了雄偉的峽谷,這裏有著豐富的水資源。還有一片廣闊的平原──包括黑部川、神通川在內的數條河流在富山灣沿岸所形成的。這些河流緩緩地流入呈圓弧狀的富山灣。

立山的「地獄谷」彌漫著濃烈的硫磺味,草木蕩然無存,立山的「三稜池」是這裏最大的火山湖,還有夏天都堆著積雪的雪溪,這些地形特點使立山自古以來就成爲登山、滑雪和露營地等山嶽休閒度假活動的著名場所。尤其是自從1971 年這裏開通了立山黑部「高山道路」以來,到這裏觀光的遊客猛增。[1]

富山縣擁有無數觀光資源,驚鴻一瞥下覺得壯觀,細看卻有秀麗如畫的景色、沿著峽谷行駛的小火車、隨著涓涓如絲溪流而下的遊覽船、童話一樣的小村落、山中的溫泉鄉等等,是日本人心中深具魅力的旅遊目的地。例如:位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黑部峽谷是日本最深的峽谷,懸崖高達數百米。這裏有被指定爲國家特別名勝的猿飛峽,還有位於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壩──以高度爲日本之最而著稱的高達186 米的巨大拱形水壩。從水壩的觀景臺上可以觀賞到水壩放水時的壯觀場面,令人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富山依觀光概分為五個區域

富山概分區域照片來自

富山在北陸三縣裡位於最右邊,右臨富山灣的先天優厚地形讓它成為北陸地區最重要的漁業產地,下接岐阜縣

不論是自然景色、溫泉、歷史文化都相當值得一看,是日本非常重要的觀光地區。

以觀光來說,富山大概可以分為五個區域:

  • 高岡冰見地區
  • 富山市區
  • 黑部阿爾卑斯山區
  • 黑部峽谷宇奈月溫泉區


周邊著名景點

黑部峽谷Kurobe Valley

位於富山縣東部的黑部峽谷是夾在立山連峰和後立山連峰之間的日本最深的 V 字形峽谷。乘坐黑部峽谷鐵路的緩慢行駛的電車可以欣賞從宇奈月溫泉車站到櫸平車站之間的峽谷美景。行程約 1 小時 20 分鐘,全長 20.1 公里的路途上有 41 個隧道和 25 座橋梁。其中的後曳橋長 55 米,高高架在高 56 米的峽谷最深處,這裏是整段路程最具代表性的景點。[2]

沿線分佈著爲宇奈月溫泉提供熱泉的黑薙溫泉鍾釣溫泉名劍溫泉等溫泉,可以中途下車享受溫泉浴。鍾釣溫泉很有名,因爲在這裏的黑部川河灘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挖出溫泉,就地可挖造一個自己專用的臨時溫泉。從電車終點的櫸平車站沿著徒步遊覽路步行大約 1 公里,就到了斷崖絕壁的猿飛峽,從這裏可飽覽整條黑部川,附近有山中小屋式的祖母谷溫泉,在這裏可稍作休息。

黑部阿爾卑斯山

黑部阿爾卑斯山是以單純的顏色層層堆疊起的壯闊美景,絕不會顏色多餘到讓人眼花撩亂。連綿的山峰,顏色是單純黑、灰、白組成的迷彩圖案、蓊鬱的樹林、天空的淺藍、山間湖的深藍、水壩的碧綠。 搭著纜車,玻璃窗外壯闊山水360度環繞,有種被溫柔的包覆在山林間的感覺。或許「這大概是人能夠與自然之美最貼近的距離了吧!」[3]

合掌村

在富山的「五箇山」合掌村、較為知名規模也較大的「白川鄉」合掌村(雖然在岐阜縣境內,但因為從金澤或富山出發較快往往被劃為北陸區),都是北陸的代表性觀光地區。

遊客初到合掌村時,往往覺得自己凝視著的是不屬於現實世界的純淨夢境。深山中的合掌村堅持保留傳統的合掌茅草屋建築還有歷史悠久的習慣,因而被指名為世界文化遺產,冬天的點燈更是被許多人認為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夢幻景點。

立山黑部高山路

立山黑部「高山道路」是從富山地方鐵道的立山車站到長野縣扇澤的全長約86 公里的山嶽道路,可利用巴士、纜車、架空索道等作交通工具。它是爲了建造黑部川第 4 發電所而修建的一條運輸道路,在 1972 年全線開通。

立山,在自古以來就是人們敬奉、修行的名地,這裏有彌漫著硫磺味、寸草不生的地獄谷,還有立山最大的火山湖「禦廚池」,和夏季也不化雪的溪谷。從春天的新綠到秋季的紅葉,一年中前來欣賞四季景觀的登山者絡繹不絕。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庫,蓄水量 2 億噸,高度爲 186 米,是日本最高的拱形水庫,從水庫展望台看水庫放水,氣勢宏壯,使人百看不厭。[4]


高岡──哆啦a夢的故鄉

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鄉就在高岡,因此城市裡也少不了哆啦A夢的足跡,路上的雕像、公園的擺飾、就連路上跑的電車都有哆啦A夢圓圓的笑臉!喜歡哆啦A夢的旅人絕對不可以錯過喔!另外這裡還有國寶級的瑞龍寺以及高岡大佛,都是富山人的驕傲。還可以順道遊旁邊的冰見吃美味的壽司、到有著美麗名字的雨晴海岸看夕陽

富山市西面的高岡市,在 17 世紀時就已是一個五金城,當時當地的統治者前田利長召集爐匠,在此開爐鑄鐵,發展了鑄造業,鑄造出很多寺院用的梵鍾和銅器。 當年的金屬加工技術一直得到繼承,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已發展到加工鋁製品,銅和其他金屬的加工業也有世界名聲。在 HOKUDO 館,人們可以體驗鑄造過程,製作自己原創的鑄件。[5]

富山名物美食

說到富山名物,當然就是在全國土產奪得第四的「鱒魚壽司」(ます壽司)。為了防腐和殺菌用竹葉包裹、縣產的白米醋飯上壓上用特選的醋醃過的鱒魚。

看到外表「不就是圓的壽司」,但是一入口卻是從沒嘗過的特殊美味!吃的方式也相當特別,是由刀子切開優雅的一片一片拿著吃喔!以水質純淨聞名的富山,最重水質的日本酒當然也相當聞名,有許多老饕都會遠道而來、在富山的居酒屋吃海產、喝地酒。

冰見Himi

冰見市在富山縣西北部,東臨富山灣,北面和西面隔著以石動山爲主峰的山地與石川縣相鄰。 冰見市靠近暖流和寒流的交彙處,自古以來漁業就很興旺,現在的水産量也是北陸第一位。以冰見港爲中心的範圍內有很多魚類市場和魚類批發商店,是一個可嘗到新鮮海貨的海濱城市。從鄰近的宇波港可乘漁船體驗用長約 300 米,寬約 90 米的大漁網進行的捕撈作業,同時在船上還可隔著富山灣欣賞立山連峰的雄偉景色。[6]

在面向富山灣的松田江河灘正面,有冰見市海濱植物芳香花園,收集著世界上的各種海濱植物,而其中的日本最大的人工紅樹林會把您帶到熱帶的世界。另外還有一個地方叫十二町瀉,其範圍是長2公里、寬 200米,種植著被指定爲天然紀念物的「鬼蓮」(一種水蓮),這個地方也叫做水鄉公園,爲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閒的場所。

五箇山Gokayama

五箇山是位於富山縣西南部,莊川上游的平村、上平村和利賀村三個村落的總稱。平和上平兩村分佈在莊川邊上的山谷盆地,而利賀村則在莊川支流的利賀川流域。 這個地方的民宅大都是「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頂)式的3、4 層建築,爲了防止積雪,屋頂造成 60°的斜面,寸釘不用。因爲它景觀獨特,已被指定爲世界遺産。

這種「合掌造」式的建築可在平村的相倉和上平村的菅沼見到,在相倉,還有「合掌造」式的建築的民家旅店。在平村,建造了硝石鹽紀念館,以紀念此處在 17~19 世紀曾爲火藥的産地。而在利賀,每年夏天都舉辦世界戲劇節(World Drama Festival),來自世界數十個國家的劇團上演各種各樣的劇目。[7]


視頻

夢幻北陸銀色世界!第一章:富山縣高岡市


富山縣、長野縣自由行|富山縣 世界文化遺產|黑拉麵始祖【富山縣、長野縣自由行 第二集】

 

日本中部北陸之旅-富山冰見市 • 散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