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令1949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令1949》是歷史懸疑諜戰電視劇,由董志強執導,汪遵熹編劇,劉小鋒[1]、李光潔、朱媛媛等主演。該劇於2005年首播。

該劇講述了公安人員在新中國成立初期面對錯綜複雜的敵情,為保衛新生的紅色政權勇於犧牲個人利益,粉碎各方敵對勢力企圖在國慶期間製造爆炸陰謀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48年初冬的北平,守城的國民黨108師副師長田子恩接到密命,在北平主要的名勝古蹟附近全部開掘出地道或暗室,並提前埋裝炸藥。北平一旦失守,同時引爆。到時候,共產黨接收的將是一座死城。仁濟醫院的護士林倩如在上夜班路上被一群流氓堵截,關鍵時刻被一名青年周伯勛搭救,林倩如在和周伯勛的交往中對他產生了好感,但周伯勛的行蹤卻顯得十分神秘[2]

第1集

1948年的北平,守城的國民黨108師副師長接到密令,要在北平主要的名勝古蹟開掘地道或暗室,並提前埋裝炸藥,一旦北平失守,就同時引爆,以使共產黨接收一座死城。此次行動的代號為「X計劃」。仁德醫院的護士林倩如因曾被青年周伯勛搭救過對周伯勛產生了好感,周伯勛稱自己是國民黨軍醫,但他的行蹤卻有些詭秘。林倩如的表弟焦志新是清華建築系的大學生,在老師李正亭的帶領下被關在國民黨憲兵隊嚴格看管的建築設計所內日夜趕製有關北平的文物建築圖紙,據說是為了戰爭爆發時實施對北平重點文物的保護。但李正亭突然從北平地下黨負責人章少川處得知了敵人是以保護文物為名準備爆破北平歷史名勝古蹟的陰謀,他決心將所有繪製的圖紙藏起來。李正亭教授為了保護圖紙不幸受重傷,焦志新帶着老師躲進表姐林倩如的醫院里,李正亭將圖紙鄭重託付給焦志新後即被抓捕,而負責追捕他們的正是周伯勛——國民黨108師的副官。建築學家蘇雲軒是李正亭教授的好友,他的日本妻子秀子帶着大女兒蘇小雅剛剛從日本回到北京。蘇小雅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系,蘇雲軒希望她將來能接自己的班。蘇雲軒的小女兒蘇小楓酷愛音樂,學習鋼琴演奏。蘇小雅和蘇小楓姐妹倆的個性反差極大,姐姐潑辣熱情,妹妹溫柔順和。周伯勛得到林倩如的信任去焦志新藏身的地方索要圖紙被焦志新偷襲,隨後趕到的憲兵隊也撲了個空,108師稽查處處長侯天柱對周伯勛起了疑心。焦志新在危急中將圖紙埋在郊區河邊,然後找到蘇雲軒教授告知了一切,蘇雲軒答應盡力幫助。焦志新在離開蘇家後便遭追捕,他在黑暗的街道上奔跑躲藏着,卻突然被一道明晃晃的車燈逼停在街當中,一排憲兵站立在他面前,周伯勛坐在吉普車內冷冷地盯着他,兩人在沉默中對視。

視頻

密令1949 相關視頻

當年郝蕾和李光潔主演的電視劇,誰知道他倆以前是啥關係
密令1949 0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