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寬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寬帶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展台上一顆無可取代、熠熠閃光的明珠[1]。漢字之美,美在莊重典雅,形神兼具。她承載的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厚重歷史與燦爛文化[2]。她的美,是無與倫比的。

名詞解釋

寬帶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從一般的角度理解,它是能夠滿足人們感觀所能感受到的各種媒體在網絡上傳輸所需要的帶寬,因此它也是一個動態的、發展的概念。

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2015年1月7日做了年度寬帶進程報告,在報告中現任主席Tom Wheeler對「寬帶」進行了重新定義,原定的下行速度4Mbps調整成25Mbps,原定的上行速度1Mbps調整成3Mbps。

美國寬帶網新標準:25Mbps下行/3Mbps上行。

截至2020年底,中國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已達到96%,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達到108%。

傳統的電話線系統使用的是銅線的低頻部分(4kHz以下頻段)。而ADSL採用DMT(離散多音頻)技術,將原來電話線路okHz到1.1MHz頻段劃分成256個頻寬為4.3khz的子頻帶。其中,4khz以下頻段人用於傳POTS(傳統電話業務),20KhZ到138KhZ的頻段用來傳送上行信號,138KhZ到1.1MHZ的頻段用來傳送下行信號。DMT技術可以根據線路的情況調整在每個信道上所調製的比特數,以便充分的地利用線路。一般來說,子信道的信噪比越大,在該信道上調製的比特數越多,如果某個子信道的信噪比很差,則棄之不用。ADSL可達到上行640kbps、下行8Mbps的數據傳輸率。

由上可以看到,對於原先的電話信號而言,仍使用原先的頻帶,而基於ADSL的業務,使用的是電話語音以外的頻帶。所以,原先的電話業務不受任何影響。

組成與分類

組成

寬帶網絡可以分為三大部分:傳輸網、交換網、接入網。寬帶網的相關技術也分為3類:傳輸技術、交換技術、接入技術。

寬帶傳輸網主要以SDH(同步數字系列)為基礎的大容量光纖網絡;

寬帶交換網是採用ATM(異步傳輸模式)技術的綜合業務數字網;

寬帶接入網主要有光纖接入、銅線接入、混合光纖/銅線接入、無線接入等。

網吧寬帶,就是指所有的電腦都由電話局那端傳到網吧的上網代理軟件的主機里,由網吧主機統一分配網絡到網吧的計費主機中。由計費機給各個電腦計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