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N次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家的N次方)
前往: 導覽搜尋

家N次方》是由王迎執導,宋丹丹朱雨辰王子文、賀剛、白百何、高露、任重、趙寶剛主演的當代都市家庭親情劇。

該劇講述了已經分別離了兩次婚的薛茂祥和文楠帶着各自兒女「三婚」後的故事

該劇於2011年5月27日在江蘇衛視首播[1]

劇情簡介

楚牧的媽媽文楠(宋丹丹飾)結過三次婚,所以楚牧(朱雨辰飾)多出三個非血親的兄弟姐妹。齊齊(王子文飾)是文楠第二任丈夫帶過來的女兒,在文楠解除了第二次婚姻後,齊齊大膽宣稱要做楚牧女友。當齊齊發現她與楚牧的感情其實是兄妹親情後,她終於在楚牧的弟弟薛洋(賀剛飾)身上找到了自己真實的戀情。

薛之荔(高露飾)是楚牧的姐姐,聽說文楠和楚牧進入了薛家,她料到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薛洋一定會因為牴觸而鬧事,在這世上薛洋只聽薛之荔一個人的,於是她從國外趕回來,成了薛洋和楚牧、文楠、齊齊之間的調和劑,一家人的關係終於慢慢融洽。

創作背景

《家N次方》這樣一個組合式的劇名讓人有點摸不着頭腦,其實講的是一個由經歷過幾次婚姻的夫妻組成的家庭。

該劇由趙寶剛監製,胡非子擔任編劇,是胡非子的獨立編劇處女作。胡非子來自完整的家庭,但她身邊的許多朋友、親戚都經歷過家庭重組。因此,他們希望胡非子寫一部拒絕苦情的劇,希望N次重組的家庭也可以有非常快樂和幸福的結局。同時,胡非子也希望借該劇傳達一種面對家庭重組的積極態度。

胡非子在寫成《家,N次方》[2]後首先找到的是趙寶剛的學生王迎。當時王迎正和趙寶剛聯合執導《婚姻保衛戰》,看過劇本之後趙寶剛力挺王迎接拍,並幫王迎確定了該劇的基本風格,還出演了薛茂祥一角。趙寶剛認為這個劇的立意點特別好,「家」這個點是所有人都可以看並且愛看的。再加上一個特殊的切入點,就包含了現代人都關心的東西。

視頻

家N次方 相關視頻

家的N次方,栗子姐突然和齊齊換座位,薛洋的眼神都變了
家的N次方:薛洋遭周浩羞辱,楚牧上去就是一拳頭,真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