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庭自製薯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7日 (五) 12:25 由 Yellowflow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自製薯條原圖鏈接

家庭自製薯條,要做到剛出油鍋的時候脆脆的一點也不難,一份真正的好薯條需要在你吃完一份的過程中一直保持香脆。這一點幾乎就是薯條好不好吃的分水嶺,如果不脆了,再好的調味都無法掩蓋它油膩和濕軟的口感。[1]

食材明細

主料

土豆兩個、色拉油、適量輔料、細鹽適量、澱粉適量、番茄沙司適量。


原味

口味

工藝

耗時

半小時

家庭自製薯條的做法步驟

土豆圖片原圖鏈接

1、大土豆兩個,洗淨刨皮。

2、切成均勻大小的條,再用清水洗淨表面的澱粉瀝乾水分裝盤。

3、鍋中放適量的水燒開,放一勺鹽,把土豆放下去煮2到3分鐘。

4、撈出過涼水。

5、瀝乾水分,稍微晾乾,也可以用廚房用紙吸乾。

6、適量的土豆,撒上適量澱粉,直至搖勻。

7、油溫燒到6,7層熱的時候就可以把蘸了澱粉的土豆倒下去炸,一開始不要動,等炸了兩分鐘左右的時候就要翻動一下了,防止個別粘在一起,基本上一直用的是中火炸制,後面就要用筷子適時的翻動了,觀察着土豆變化,薯條表層開始有點刷刷的響,說明火候快成熟了,待炸脆炸熟之後先撈起來。

8、這時候開大火,等30秒鐘,再復炸一分鐘即可,這時候的土豆就很脆了,雖然稍微晾涼之後還是會變軟,但是還是能吃到土豆外面有一層脆皮的口感。

9、瀝乾油份,撒適量的細鹽搖勻,這是關鍵,如果不蘸番茄沙司就撒細鹽,原味炸薯條,也很好吃。

小竅門

覺得煮鹽水這步驟很麻煩的話可以省略,但是一定要蘸澱粉,可以多蘸一點,油溫不能過低也不能過高,炸制的時候基本用中火,最後大火復炸一分鐘即可,出鍋後撒上適量細鹽,這也是好吃的關鍵所在。

吃薯條的好處與壞處

薯條本身是「減肥良品」

薯條本身並非是大家眼中的「身材殺手」,而是一種營養的「減肥良品」。薯條的製作材料是馬鈴薯,馬鈴薯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有助於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是控制體重的好選擇。它還是低卡路里食物,不含脂肪與膽固醇,普通大小的馬鈴薯每個只有100卡路里的熱量。此外馬鈴薯富含鉀元素,含量比花椰菜、菠菜或香蕉中的鉀元素含量都高。因此,進食馬鈴薯是有利於減肥的。 炸薯條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降低記憶力

炸薯條對人體健康十 分不利,而且經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炸薯條中所含有的一些成分還有可能會嚴重的影響到大腦的記憶力。並且在國外的一項研究中還有發現,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沒有 良好飲食習慣養成的話,進入老年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幾率將會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油炸類食品之所以會影響到我們大腦的記憶力,是由於在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這種物質對可以促進人類記憶力的一種膽固醇具有抵製作用。

肥胖

不管是炸薯條、炸雞腿、可樂,這些都與現代人的肥胖問題息息相關。之所以如此,是 由於在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這種脂肪非常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在這種情況下這些食物中對的脂肪就會在腹部堆積,因此導致肥胖,同時這也是為 什麼肚子上有贅肉的原因。 因此專家特別的提醒,在平時生活中喜歡吃薯條等零食的人應提高警惕,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會造成明顯的脂肪堆積,為了苗條的身材必須要杜絕這類食物。

冠心病

還有專家指出,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 發生同樣與炸薯條等食物有着很大的關係。可以說,炸薯條是誘發冠心病的罪魁禍首。在一項最新的研究中表明,如果長時間食用各種油炸食品的話,其中的反式脂 肪酸能使有效防止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膽固醇的含量下降。 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心臟病以其他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增加,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過量食用這類食物,還有可能會刀子血栓的形成。這是由於反式脂肪酸會增加人體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尤其是對一些血管壁脆弱人群而言後果更加嚴重。

胎兒不健康

尤其是一些懷孕期間的孕婦以及哺乳期的產婦,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儘量少吃些炸薯條等油炸類食物。這類女性如果過多攝入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的話,將會嚴重影響到胎兒以及新生兒的健康以及生長發育。有研究發現,胎兒或嬰兒可以通過胎盤或乳汁被動攝入反式脂肪酸,從而影響生長發育。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