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鎖心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鎖心玉》,又名《宮》,是《宮》系列[1]的第一部。是由湖南經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李慧珠執導,楊冪馮紹峰、何晟銘、佟麗婭等主演的古裝穿越愛情劇。

該劇講述一個現代少女洛晴川,穿越到清朝,經歷古代的宮廷生活,經歷一番「宮心計」和男女情愛之後,回到現實中,更加懂得珍惜當下的故事。

該劇於2011年1月31日在湖南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古董店繼承人洛晴川在訂婚儀式上為了追一副被風吹走的清裝美人圖而跑至一神秘樹林中,美人圖到手的一剎那卻腳下一空,跌入時空隧道並穿越到清朝,偶遇身在高位卻每日戰戰兢兢怕從高位上跌下來的太子,玩世不恭、愛闖禍的八阿哥,還有喜怒無常、不相信任何人的四阿哥,由此引發了她跟幾個阿哥的感情糾紛,開始了在清朝的奇妙旅程[2]。在清朝的林林總總使晴川懂得了很多道理,更加珍惜擁有的一切,並學會寬容別人,看淡得失。而她也在經歷了種種苦難之後找到了真愛,與之共度一生。

分集劇情

第1集

故宮遊玩的旅行者晴川遇見正在拍攝電視劇的劇組拍攝雍正皇帝的戲,她看見劇組篡改歷史,站出來試圖指證劇組的錯誤,被劇組趕走。在一處閣樓卻遇見了一位清宮后妃打扮的女子,讓她趕緊回去,轉過身來,竟然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晴川頓時驚呆了,醒來一看,竟然是南柯一夢。她看到與一副自己長相蠻相似的畫像,圖像落在一棵古樹上,當晴川伸手揭下圖像的一剎那,她感覺天旋地轉,腳下一空,跌入時空隧道並穿越到清朝。

第2集

八阿哥誤會晴川是貪慕虛榮的女子,把她獨自留在了宮外。頑皮的十八阿哥聽說二哥的宮裡來了戲班子,鬧着要看大鬧天宮。素言趁機與十八阿哥玩起了捉迷藏,進入太子的新房撒滿火藥,企圖藉機燒死太子。十八阿哥為了鬧新房,躲進新房裡。獻舞的素言點着了火藥,新房着起大火,把十八阿哥困在裡面。素言趁亂離開了太子宮。素言為誤傷了十八阿哥的性命懊悔不已。四阿哥勸慰她,為了天下百姓,就要一直向着他們的目標一直走下去。

第3集

晴川被命和其他宮女一起居住,剛到一天,就見得罪八阿哥的宮女被逼離開皇宮。她對弱者深表同情。禧嬪娘娘吩咐不讓晴川幹活,專心為禧嬪娘娘做事,還住單間。這引起了其他宮女的嫉妒,大家都在藉機找她的麻煩。宮女心蓮和挽月的刁難使晴川忽然有了靈感,找來幾個木匠,為禧嬪娘娘做了一副木製的輪滑鞋。皇上生辰的那天,德妃娘娘帶領一干嬪妃和皇子迎接皇上,為皇上慶祝壽辰,禧嬪娘娘腳踏輪滑鞋為皇上獻舞,引得皇上龍心大悅。

第4集

母親德妃娘娘對四阿哥的疏離態度令四阿哥更加抑鬱。受杖責回來的晴川沒來得及準備給皇上的茶水。挽月假意幫她,為她準備了白水給皇上。僖嬪娘娘大怒,罰晴川去儲秀宮門口跪鐵鏈。八阿哥經過嘲笑了她一番。錯過就餐時間的晴川飢腸轆轆地想去睡覺,卻被床上的蛇嚇了一跳,一出門又被眾宮女捉弄,被水淋了一身。素言看不下去,偷偷給了晴川一個饅頭

第5集

金嬤嬤來催晴川去把鈎弋夫人的故事念給僖嬪娘娘聽,睡意未消的晴川將《金瓶梅》帶走了,等她翻開書頁要念時才發現。僖嬪娘娘認為晴川在耍她,罰晴川去掃大殿。晴川誤認為是八阿哥幹的好事,去找八阿哥算賬,卻反被八阿哥嘲諷一番,生氣地走了。回到住處,眾宮女又哄騙晴川去幫忙德妃祈福,不料又被騙。原來是太皇太后的忌日,她們卻騙晴川穿了一身紅衣服,正添油加醋想陷害晴川的幾名宮女,沒想到機智的晴川再一次躲過責罰。

視頻

宮鎖心玉 相關視頻

宮鎖心玉:良妃為救雲格格,擅自改變歷史,導致雲格格消失了!
宮鎖心玉 第1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