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實驗心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實驗心理學》,副標題:通過案例入門,[美] M·金伯莉·麥克林(M. Kimberly MacLin) 著,李永娜 等 譯,實驗心理學領域獨樹一幟的經典教材! 口述,出版社: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1],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的重要工具。它隨着歷史的發展,在書寫方式、所使用的材料和裝幀形式[2],以及形態方面,也在不斷變化與變更。

內容簡介

本書採用獨特的案例教學法,通過豐富的真實研究案例,向讀者生動形象地呈現了如何才能做好心理學實驗。全書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紹實驗心理學的基本原則,通過穿插其中的70多個短小案例,讓較為難懂的心理學實驗設計原則變得不再抽象、艱澀;第二部分呈現15篇完整的研究論文,並通過帶領讀者學會分析與思考,進一步培養讀者的批判思維能力,為今後設計並實施自己的心理學實驗打下堅實的基礎。

除此之外,本書還介紹心理學實驗倫理、如何發表研究論文、如何獲得研究經費等問題,與實際的研究工作結合緊密,也讓本書的內容更加完備。

作者介紹

Robert L. Solso 博士(1993—2005)

原美國內華達大學裡諾分校心理學系主任,美國心理學協會(APA)的創始人之一,西方心理學協會(WPA)的前任主席。他在內布拉斯加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在聖路易斯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在斯坦福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他因心理學方面的突出貢獻而獲得了美國心理學協會的會長獎。1981年,他被選為富布萊特學者,為中美心理學研究交流做出了傑出貢獻。他寫過37本着作,80多篇文章,他的心理學教材被各國大學廣泛採用,其中包括:《實驗心理學》(Experimental Psychology: A Case Approach)、《認知心理學》(Cognitive Psychology)和《認知與視覺藝術》(Cognition and the Visual Arts)等。

M. Kimberly MacLin 博士

美國北艾奧瓦大學心理學及法學副教授。她於內華達大學獲得社會心理學博士學位。她主要從事心理學概論、社會心理學、研究方法及心理學與法律課程的教學。她的研究活動在社會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及法律心理學之間架起了橋樑。

參考文獻

  1. 作品、著作物與版權,道客巴巴,2014-11-09
  2. 書籍裝幀設計的分類及藝術表現形式,豆丁網,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