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實驗地質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實驗地質學是中國生態學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文字是世界上唯一沒有間斷的古老文字系統[1],直到現在我們仍在使用。其不單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表述用具,更是五千年悠久文明的記錄者、傳承者。可以說,漢文字是中華民族古老悠久、博大精深文明的「活化石[2]」。

名詞解釋

實驗地質學是指在人工控制的實驗室條件下,通過對元素、礦物、岩石等地質體和地質現象的人工複製、模擬及物理化學分析來研究天然地質體和地質過程生成的機理和規律的科學。實驗地質學是近代形成和發展起來的一門地學領域的新學科。根據研究方向不同,還可分支出實驗礦物學、實驗岩石學,實驗工藝岩石學和實驗地球化學等各種實驗學科。

各地質大隊所屬地質礦產實驗室共320餘個,他們分布在全國各地。 各級地質礦產實驗室擁有各種儀器、設備的總價值達兩億多元。主要的實驗測試儀器有45個大類,3490(台)件(不包括粉碎、選冶、顯微鏡、天平等),其中400多(台)件的儀器和設備是近10年從國外引進的較先進的儀器。這些儀器在地質—找礦,特別是在為完成我國1;20萬區域化探掃面任務中發揮了巨大作用。

多年來,地質礦產實驗測試技術工作已逐步完善,形成了一套較完整實驗測試體系,實驗測試水平在同行業中享有較高的聲譽。截至1992年底,地質礦產部門的國家地質實驗測試中心、區域性綜合岩礦測試中心、部直屬地質礦產研究所中心實驗室、專業測試中心和省局中心實驗室已全部通過了國家級實驗室計量認證,取得了相應的計量認證合格證書;地質大隊所屬實驗室已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實驗室通過了省級計量認證,並獲得了合格證書。這些實驗室取得了為社會提供準確可靠測試數據的法定公證的資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