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宗良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宗良親王

圖片來自kinokuniya

宗良親王(1311年-1385年9月14日),又稱為信濃之宮大草之宮幸坂之宮,出家後法名尊澄法親王,是日本鎌倉時代末期及南北朝時代初期的皇族,生父母是後醍醐天皇二條為子,官至中務卿[1]

生平

宗良親王出自對和歌素有研究的二條家,故自小對和歌熟悉。正中二年(1325年)進入妙法院繼承妙法院門跡,到元德二年十二月(合1331年)就任天台座主,但在元弘之變為逃避追捕而流亡讚岐國

後來父親後醍醐天皇倒幕成功,建武新政時再任天台座主,到建武新政崩潰時還俗。

正平六年(觀應二年,1351年)足利尊氏暫時一時征服南朝,是為正平一統,但屬南朝的新田義興佔據了鎌倉。次年(1352年)宗良親王出任征夷大將軍意圖在越後地區東山再起,但後來因為與支持南方的諏訪氏及仁科氏疏遠而令南朝勢力大幅衰退。

影片

宗良親王

參考文獻

  1. 宗良親王,kinokun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