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宗座理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0月2日 (日) 20:07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宗座理事會梵蒂岡城國負責處理一些專門事務,根據教皇的要求設立的,包括平信徒理事會、正義和平理事會、家庭理事會、跨宗教對話理事會、新福音推廣理事會等12個理事會。

各理事會由主席(President)負責,一般由德高望重的樞機主教擔任,任期5年,下設秘書長(Secretary)和副秘書長(Under-Secretary)。

主教

主教是基督宗教的高級聖職人員職稱,為天主教[1]、東正教與聖公會採用,詞源自希臘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由上往下)及「skopos」(觀察者),意為監督(overseer)。依據初期教會的傳統,祝聖主教[2]代表授予聖職聖事的圓滿性。主教即是借着聖靈/聖神被祝聖為教會中的牧人及管理者,也是教義的導師及聖職敬禮的司祭。在一般基督宗教主流教會,指耶穌基督派遣使徒/宗徒繼續實行祂的使命,到了第一世紀末至第二世紀初就形成了主教的制度

參考文獻

  1. 天主教,中國政府網,2017-10-23
  2. 中國天主教負責人就祝聖主教發表談話,光明網,200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