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宍道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19:09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維護清理 調整格式、排版)
前往: 導覽搜尋

宍道湖(ròu-dào-hú,日語:宍道湖しんじこ Shinjiko)東西寬17公里、南北長6公里、周長47公里,位於日本島根縣,是松江市出雲市簸川郡斐川町之間的一座湖泊,為日本第7大湖,在島根縣內僅次於中海。宍道湖是參雜有微量海水的汽水湖,魚的種類豐富多樣。這裡每分每秒變換不息的黃昏美景令人陶醉,因此宍道湖的夕陽之景也被選為「日本夕陽百選」之一。

景觀特色

宍道湖,東岸嫁島一帶的湖光水色,特別是從松江市內的宍道湖大橋上遠望過去,景色極爲迷人,昔日小說家拉夫卡狄歐·哈恩(日本名爲小泉八雲)曾對這裏的夕陽美景讚歎不已。 白瀉公園和島根縣藝術博物館都值得一看。另外,還可以乘坐遊覽船從湖上觀賞落日餘輝映照下的湖光山色。 宍道湖與中海相通,因此在淡水中混雜著少量海水,形成了半鹹湖。這種水質使湖中棲息著多種魚貝水産物,漁業也很興旺,其中白魚、鱸魚、鰻魚等被譽爲宍道湖七珍,頗爲名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種有名的蜆,這是用竹耙上綁上竹籠這種宍道湖獨有的、稱爲「鋤簾」的漁具從湖中捕撈起來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