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雅·哈拉爾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0月1日 (六) 15:54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建立新條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宋雅·哈拉爾森Sonja Haraldsen,1937 年 7 月 4 日出生)(宋雅王后) 是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的妻子。她1968年8月29日嫁與哈拉爾王儲,成為挪威王太子妃。1991年1月17日哈拉爾繼承王位後,成為宋雅王后(挪威語:Sonja av Norge)。[1]

生平簡介

宋雅王后於 1937 年 7 月 4 日出生在奧斯陸的紅十字診所,她是服裝商人卡爾·奧古斯特·哈拉爾森(Karl August Haraldsen)和達格妮·哈拉爾森(Dagny F. Ulrichsen) 的女兒。 她家中排行第四, 在奧斯陸挪威長大,並於 1954 年完成了初中教育。 她在奧斯陸職業學校獲得了製衣和裁縫文憑,便去了瑞士洛桑學習會計、時裝設計和社會科學。畢業後 她回到挪威繼續深造,並在奧斯陸大學獲得了本科學位(法語、英語和藝術史)。宋雅王后出身並不富裕,她早早為了生計出外工作,當了一名小裁縫,收入微薄。 年, 20歲的她遇到了王子哈拉爾五世,兩個人一見鍾情,墮入了愛河。他們約會了九年, 他們的關係一直保密。 由於宋雅是個平民, 這對王子與灰姑娘的愛情,卻不被哈拉爾五世的父親接受。但哈拉爾五世王子威脅說他如果他不能和宋雅結婚,他就永遠不會結婚。結果他們於 1968 年 3 月 19 日訂婚並在同年 8 月 29 日在奧斯陸大教堂結婚。 宋雅因此獲得了王室殿下的風格和挪威王妃的頭銜。

1991年1月17日國王奧拉夫五世去世後,宋雅成為挪威 52 年來的第一位王后。 她陪著國王一起跑遍了國內外的訪問做各種演講,為挪威贏得了不少讚譽和掌聲,王后為了給殘疾兒童提供幫助,還創辦慈善基金會。宋雅王后對藝術也做出了巨大貢獻,舉辦畫廊、成立宋雅北歐藝術獎,建立了宋雅王后國際音樂大賽。這樣的平民王后深受國人的愛戴。

參考來源

  1. 矢文口武. 挪威王后與哈拉爾國王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每日頭條. 2018-10-02 [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