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陽
出生 1982年8月8日
山東青島
國籍 中國
職業 影視導演、編劇
知名作品 《羞羞的鐵拳》

宋陽山東青島人,影視導演,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多次榮獲國家級廣播電視獎。

人物經歷

宋陽,1982年8月8日出生於中國,中國內地演員、導演、編劇。2005年,參演個人首部舞台劇《人在江湖飄》。2009年,出演情景喜劇《超人馬大姐》 。2011年,參加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並表演了小品《新房》 。2013年,主演小品《撿錢包》,該小品獲得中央電視台第9屆小品大賽第一名 。2015年,出演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 。

2017年,自編自導自演愛情喜劇電影《羞羞的鐵拳》 ,他憑藉該片入圍第9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導演獎 ,獲得華語傳媒年度盛會「2017電影嘉年華」年度最受歡迎導演獎 。2018年,在喜劇電影《李茶的姑媽》中飾演李茶 。[1]

演藝經歷

2005年,參演個人首部舞台劇《人在江湖飄》,該劇由開心麻花出品。

2006年,參演由周大勇執導的舞台劇《逗地主》。2007年,與彭波、侯姝聯合出演舞台劇《瘋狂的石頭》。

2009年,與瞿穎、謝楠聯袂出演舞台劇《甜鹹配》 ;同年,與陶慧馬麗等共同主演舞台劇《索馬里海盜》 ;隨後,出演情景喜劇《超人馬大姐》 ;此外,還參加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並表演了小品《北京歡迎你》 。[2]

2010年,出演由彭大魔執導的舞台劇《旋轉卡門》 ;同年,出演由張國慶執導的愛情喜劇電影《無敵銷房隊》 。2011年,參加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並表演了小品《新房》 。

2013年,執導互動喜劇欄目劇《開心麻花街》;同年,自編自導自演話劇《須摩提世界》 ;之後,參演舞台劇《小丑愛美麗》 ;此外,還主演了小品《撿錢包》,該小品獲得中央電視台第9屆小品大賽第一名 。

2014年,自編自導自演動作喜劇話劇《羞羞的鐵拳》,在片中飾演幽默搞怪的小人物刁副主任,該片講述的是一對男女,因為一場意外的電擊靈魂互換的爆笑故事 ;同年,執導話劇《中國喜劇星》 。

2015年,參加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並表演了小品《社區民警於三快》 ;同年,自編自導自演開心麻花的話劇《牢友記》;同年,與沈騰、馬麗等聯合出演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 。

2016年,與陳漢典遲帥等聯袂出演喜劇電影《全面失控》,在片中飾演為人憨厚重情義的寵物美容師天華 。2017年,自編自導由艾倫、馬麗、沈騰聯合主演的愛情喜劇電影《羞羞的鐵拳》 ,他憑藉該片入圍第9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導演獎 ,獲得華語傳媒年度盛會「2017電影嘉年華」年度最受歡迎導演獎 ;4月1日,由其出演的喜劇電影《有完沒完》上映 。

2018年,與黃才倫、艾倫聯合主演喜劇電影《李茶的姑媽》,在片中飾演窮小子李茶 。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宋陽是一個有着認真、謙虛態度的演員、導演 ,他擅長把控鏡頭畫面和表演 ,而且能為電影冷靜思考每一個細節 ,並在創作中始終秉持着開心麻花的喜劇精神。在電影《羞羞的鐵拳》中,宋陽塑造了幽默搞怪的小人物刁副主任,他對人物的刻畫深入人心,為電影增添了喜劇亮點。在華語傳媒年度盛會「2017電影嘉年華」電影之夜上,他身着黑色西裝外套,搭配黑色長褲帥氣十足,俏皮的辮子更彰顯了導演的熱情與活力。而且,他舉手投足間盡顯帥氣瀟灑 (網易娛樂、新華網綜合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