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達曼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達曼海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安達曼海

適宜遊玩季節: 四季皆宜

位置: 印度洋東北部

緬甸海(安達曼海)位於孟加拉灣東部,面積為79.8萬平方千米,通過仰光以及勃生(Bassein)、毛淡棉(Moulmein)、土瓦(Tavoy)、丹老(Mergui)等港口形成連結緬甸和其他國家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亦是印度中國之間經馬六甲海峽的水上航線的一部分。

主要港口有緬甸的仰光、毛淡棉、印度尼西亞的沙璜、安達曼群島的布萊爾港等。[1]

基本信息 

安達曼海(Andaman Sea) 安達曼海得名於安達曼群島。

印度洋東北部的一部分,印度洋的東北部邊緣海。在亞洲中南半島安達曼群島、尼科巴群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東南以蘇門答臘島西北端與普吉島南端連線和馬六甲海峽相連,西以普雷帕里斯海峽十度海峽尼科巴海峽通孟加拉灣和印度洋。

安達曼海面積為79.8萬平方千米,從北到南長1200千米,寬645千米,深度超過3000米的海域不到全部海域的5%,但在安達曼-尼科巴海嶺以東的一系列海底谷深度則超過4400米。

東南以馬六甲海峽通南海,西以普雷帕里斯海峽、十度海峽和尼科巴海峽通孟加拉灣和印度洋。大陸架面積寬廣,西部最深處達4198米。北有伊洛瓦底江和薩爾溫江注入。海水鹽度2%-3%。主要港口有緬甸的伊洛瓦底省、仰光省、勃固省、孟邦、德林達依省,泰國的拉廊府、攀牙府、普吉府、甲米府和董里府。印度尼西亞的班達亞齊,印度的布萊爾港等。

從古時起,安達曼海上便有商船過往,形成了中國和印度間早期的沿海貿易航線的一部分。從西元8世紀起,安達曼海成了它西岸的印度、斯里蘭卡(錫蘭)和它東岸的直通(Thaton)、馬達班(Martaban)和土瓦這些緬甸海港之間繁榮的貿易往來的海上通道。安達曼海域最大的現代化海港是東南部的檳城(馬來西亞)和北部的仰光(緬甸)。馬六甲海峽的西北出口,國際石油航線。

主要海港

主要港口有緬甸的仰光、毛淡棉,印度尼西亞的沙璜,印度的布萊爾港等。


商貿要道

從古時起,安達曼海上便有商船過往,形成了中國和印度間早期的沿海貿易航線的一部分。從西元8世紀起,安達曼海成了它西岸的印度、斯里蘭卡(錫蘭)和它東岸的直通(Thaton)、馬達班(Martaban)和土瓦這些緬甸海港之間繁榮的貿易往來的海上通道。安達曼海域最大的現代化海港是東南部的檳城(馬來西亞)和北部的仰光(緬甸)。

安達曼海是馬六甲海峽的西北出口,國際石油航線,通過仰光以及勃生(Bassein)、毛淡棉(Moulmein)、土瓦(Tavoy)、丹老(Mergui)等港口形成連結緬甸和其他國家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亦是印度和中國之間經馬六甲海峽的水上航線的一部分。

主要景點

普吉島

普吉島泰國南部城市和島嶼,位於泰國南部馬來半島西海岸外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普吉市地處島的東南部,是一個大港口和商業中心。出口錫、橡膠、炭、木材和漁產,南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北到緬甸。進口米和工業製品。機場有定期航班飛往曼谷和泰國南部各城市,以及馬來西亞的喬治城。

面積廣闊,屹立於印度洋中,距離泰國首都曼谷862千米。普吉島的特點之一,就是它在泰境內具有行省轄治地區的唯一島嶼,而且也是一個區域性的中心點,擁有豐富而魅力十足的傳統。

位置:位於馬來半島旁,泰國南部,距曼谷862千米。普吉北邊有一座大橋將普吉府和攀牙府連接起來,東隔甲米海灣與甲米相望。

面積:543平方千米,南北長48千米,東西長21千米,面積與新加坡相仿,擁有39個離島。

地形:普吉島內的山脈和山谷地形約占總面積的70%,其中最高峰為Mai Tao Sip Song,高度為529米。

民族:主要為泰族人、中國人和馬來西亞人。

宗教:絕大部分信仰佛教。

時差:比北京晚1小時。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