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的列斯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的列斯群島

安的列斯群島

安的列斯群島(英語、法語:Antilles;西班牙語:Antillas;荷蘭語:Antillen)為美洲加勒比海中的群島。是指西印度群島中除巴哈馬群島以外的全部島群。在南美、北美兩大陸之間,由大安的列斯群島和小安的列斯群島組成。

前者由古巴島、牙買加島伊斯帕尼奧拉島波多黎各島組成;而後者則包括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向風群島(Windward Islands)、荷屬安的列斯(Nederlandse Antillen)及委內瑞拉北部的部分向風群島。而大西洋上的巴哈馬群島一般不被認為是安的列斯群島的一部分。

地理

除巴哈馬群島以外的西印度群島(West Indies)中的全部島群。分為大安地列斯群島(Greater Antilles),包括古巴島、西班牙島、牙買加島和波多黎各島,以及包括所有其餘島嶼的小安地列斯群島。

大安的列斯群島由大陸的岩石組成,與由年輕的火山珊瑚組成的小安的列斯群島截然不同。

名稱由來

中世紀晚期,歐洲人曾經幻想在西班牙以西的大西洋中,有一個名叫安提利亞(Antillia)的群島,而這個群島就是在西非加那利群島及亞洲的中間,更有人提它繪成一幅虛構的地圖。後來,哥倫布在1492年到達今天的波多黎各附近,發現附近的島嶼和地圖所繪的非常相似,於是根據傳說的名字將這片群島命名為安的列斯(Antilles)。

歷史

自歐洲人踏足安的列斯群島以來,安的列斯群島就成為了歐洲人的殖民地。先後有西班牙、英國、荷蘭及法國的殖民者到來爭奪殖民地,而本來的原住民被歐洲人帶來的瘟疫所滅絕,今天居住在這片土地的大多為歐洲人及其奴隸的後裔。

國家與地域

安的列斯群島上有不同的獨立國家及其他國家的屬地,由西北方向順時針臚列。[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