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條克希臘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條克希臘正教會又譯安提阿正教會,是東正教最古老的教會之一,其領袖擁有牧首稱號,稱「聖徒安條克和全東方基督徒的宗主教、聖徒保羅之繼承人」。按照歷史榮譽,安提阿東正教會在16個東正教自主教會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君士坦丁堡教會和亞歷山大教會。

簡介

安提阿教會早在基督教建立之時代(1世紀)便已存在。根據傳統說法,安提阿的主教教座由聖伯多祿和保羅本人所立。由於安提阿是接受基督教的羅馬帝國在東方的重鎮,其主教很快就與羅馬、君士坦丁堡、亞歷山大和耶路撒冷的主教並列,成為教會內最受尊敬的人物。451年卡爾西頓會議之後,安提阿的主教獲牧首稱號,其轄區稱安提阿牧首區。在阿拉伯征服之前,該牧首區包括敘利亞、安納托利亞和美索不達米亞。但至今仍然保佑那些領土的教會治權(如果正教會重新再立於那些穆斯林國家的話)。

今天,安提阿教會管轄着3個都主教區,22個主教區,以及北美的很多小教會和教堂。現今的牧首駐地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在安提阿教會內的信徒,大多為阿拉伯人。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安條克希臘正教會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TED演講:宗教的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