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羅尼卡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羅尼卡二世

安德羅尼卡二世AndronicusIIPalaeologus(1259年3月25日——1332年2月13日),拜占庭皇帝(1282年——1328年)。邁克爾八世·帕里奧洛加斯之子。

基本內容

安德羅尼卡二世 Andronicus II Palaeologus(1259年3月25日——1332年2月13日), 拜占庭皇帝(1282年——1328年)。

邁克爾八世·帕里奧洛加斯之子。他是一個知識分子和神學家,而不是一個政治家或軍人。將拜占庭的陸軍削減得只剩幾千步兵和騎兵,並解散了全部海軍,單純依靠一支熱那亞僱傭艦隊。由於嚴重地削弱了拜占庭的實力,在1300年, 奧斯曼土耳其人幾乎完全控制了 安納托利亞。他利用加泰羅尼亞僱傭軍的策略也造成了災難性後果,因為僱傭軍不打突厥人,反而劫掠拜占庭。在 威尼斯共和國和 熱那亞共和國的戰爭中,他錯誤的支持熱那亞一方,因之被優勢的威尼斯海軍擊敗,損失慘重。

在內政方面,中央集權日趨瓦解,經濟困難逐步加劇。但是他卻鼓勵拜占庭藝術與文化的復興,並贊助東正教會的獨立。其時希臘境內的聖山修道院趨於極盛。在他與孫子安德羅尼卡三世發生爭吵,剝奪孫子的繼承權後,於1328年他反被廢黜,關入隱修院。[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