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吉縣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6日 (一) 22:56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安吉縣婦女聯合會是縣委領導下的全縣婦女的社會群眾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婦聯組織的基本職能是:代表和維護婦女權益[1],促進男女平等。

2019年5月14日,榮獲第十屆中華環境獎。

具體職能

1、團結,動員婦女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2、教育,引導廣大婦女,增強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質,促進婦女人才成長;

3、代表婦女參與國家和社會事務的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參與有關婦女兒童法律法規、規章的制定,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

4、為婦女兒童服務。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協調和推動社會各界為婦女兒童辦實事、辦好事;

5、鞏固和擴大各族各界婦女的聯誼,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積極發展同世界各國婦女的友好交往,增進了解和友誼,維護世界和平。概括地說,婦聯組織的具體職能是:團結、教育、代表、服務、聯誼安吉縣婦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安吉縣婦女代表大會,每五年召開一次。縣婦聯下設二級婦聯組織。(鄉)鎮、開發區婦聯組織有18個, 個村婦代會, 22個縣機關婦委會。

工作任務

1、根據黨的中心任務,指導全縣各級婦女組織依據《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和婦女代表大會的決議,開展婦女兒童工作,聯繫團體會員並給予業務指導。

2、調查研究我縣婦女和兒童情況、問題,及時向縣委和縣政府反映並提出建議。

3、組織動員全縣婦女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2],指導和推動我縣農村的「雙學雙比」活動及城鎮婦女的"巾幗建功"活動。

4、建設、引導廣大婦女增強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表彰各行各業行先進婦女,開展婦女職業技術培訓和多層次的婦女幹部培訓,全面提高婦女素質,促進婦女人才成長。

5、代表婦女參與政府和社會事務的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促進婦女參政,參與制定有關婦女兒童的法律、法規、規章,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內設機構

辦公室

主要職責是辦文、辦會、辦事,綜合協調,督促檢查。起草全會綜合性會議的報告、領導講話,縣婦聯工作總結,全會性的通知、請示、報告等;承擔婦聯的日常工作,組織調研課題,開展優秀調查報告和論文的評選活動;搜集全縣婦女工作情況,編發《竹鄉半邊天》,負責信息的收集、傳遞工作;組織協調各部室的工作,協助主席、副主席處理日常事務;負責全會財務管理工作及對下屬單位的財務監督工作;負責機關及下屬單位的勞動工資、年度考核、老幹部管理等工作。宣傳、貫徹、實施《婦女權益保障法》,並運用各種形式廣泛開展法律宣傳活動;接待、處理婦女來信來訪,配合有關部門,調查處理有關殘害婦女兒童的重大案件,為受害婦女兒童伸張正義。

城鄉工作部

主要職責是向全縣廣大婦女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馬克思主義婦女觀,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了解各界婦女思想動態,開展"四自"(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四有"教育;指導和推動五好文明家庭創建活動,推動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建設的發展;運用新聞媒介和各種途徑大力宣傳各條戰線的優秀女性和先進婦女群體;發動和組織婦女開展「雙學雙比」、「巾幗建功」活動,提高婦女素質,充分發揮城鄉婦女在經濟建設中的作用,促進我縣經濟和婦女地位的提高。承擔縣"雙學雙比"、"巾幗建功"活動協調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指導全縣婦聯基層組織抓好基層婦女的科技培訓;負責指導社區婦聯廣泛開展巾幗社區服務工程,做好女企業家聯誼會的有關工作。

少兒部

主要職責是依法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做好《規劃》的落實。以"三優"為內容,以家教為重點,協調推動社會各方關心兒童少年的健康成長,促進兒童的生存、保護和發展;開展家庭教育社會調查和理論研究,負責家長學校的日常工作;大力宣傳普及家庭教育科學育兒基本知識,提高家長素質和家庭教育水平;抓好全縣民辦幼兒園的建設和發展,負責婦聯自辦園的業務管理和指導。

團體組織

安吉縣女企業家聯誼會

安吉縣女企業家聯誼會是全縣女企業家自願組成的群眾團體。主要職能:加強女廠長、女經理的聯誼,開展現代科技、人才培養與開發等方面的信息交流;總結、宣傳女企業家的先進事跡和成才經驗;舉辦講座和培訓,普及科學文化知識,促進女企業家素質的提高;開展諮詢服務,為女企業家辦好事、辦實事,為女企業家發揮聰明才智創造條件;加強與縣內外女企業家間的聯繫、交流;及時向黨委、政府反映女企業家的意見和要求。

安吉縣家庭教育講師團、安吉縣婦女學校講師團

安吉縣家庭教育講師團成立於2001年,是由熱心並從事於家庭教育研究工作的人士自願組成的地方性、群眾性的學術團體,現有講師團成員25人,其中80%的會員具有中、高級職稱。本團的宗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為指導,遵循理論聯繫實際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團結全縣家庭教育工作者,探討21世紀家庭教育工作所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創新家庭教育的形式和方法,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高家長素質,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21世紀接班人作出貢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