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守邦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守邦親王

中文名:守邦親王

出生日期:1301年6月19日

逝世日期:1333年9月25日

性 別:男


守邦親王征夷大將軍在日本歷史上原為大和朝廷為對抗蝦夷族所設立的軍事職位。將軍 (將軍 shōgun) 由1192年至1868年是日本的實際統治者。將軍的政府稱為「幕府」。將軍全名是「征夷大將軍」。「夷族」其實是指曾在本州和北海道居住的阿努伊族。將軍一詞多數用作軍階中將軍的職位。在12世紀末,將軍轉為武士的代表。由鎌倉幕府開始,將軍從日本皇室奪取權力。在明治維新之前,將軍取代天皇,成為日本的實際統治者。

守邦親王(1301年6月19日 - 1333年9月25日)是鎌倉幕府第九代征夷大將軍,也是鎌倉幕府最後的將軍。父親是八代將軍久明親王,母 親是七代將軍惟康親王之女。 [1]
延慶元年(1308年)八月,只有八歲的他取代父親久明親王就任征夷大將軍,當時幕府的實權掌握在北條氏手中,將軍只是一個名義上的形式而已。
元弘三年(1333年),在後醍醐天皇、足利尊氏與楠木正成等因素下,鎌倉幕府滅亡,將軍辭職出家,同年在鎌倉過世。
官職位階履歷
延慶元年(1308年) 征夷大將軍,當時叫守邦王。後來立為親王,三品,這時稱為守邦親王。
文保元年(1317年) 二品。
元弘三年(1333年) 征夷大將軍辭職。


參考來源

  1. 守邦親王,新東方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