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守望的天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守望的天空

《守望的天空》是由陸江執導,李沁、林申領銜主演,以孤獨症作為整部作品的中心議題的電視劇,講述了一個普通平凡的23歲女孩葡萄,在母親病逝之後,獨自帶着患有孤獨症的哥哥袁望,堅韌不拔、踽踽而行,學會生存的故事。該劇已經於2012年3月14日在湖南衛視播出

簡介

葡萄六歲時父親袁衛國(趙文瑄飾)因為無法忍受兒子患孤獨症所帶給家庭的精神壓力,而與妻子離婚,卻和新歡墨慧雅(王琳飾)結婚。狠心地拋棄了這一雙兒女。母親為了能全心全意地照顧袁望,不得不把葡萄送到了寄宿學校。出於對母親和哥哥的不理解,葡萄(李沁飾)改去了「袁心」這個名字,開始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長大後的她勇敢自信,也有了自己的家。母親帶着袁望(張歡飾)和被領養的「妹妹」小袁心的意外來訪打破了原有的平靜。母親病逝,葡萄承擔起了照顧袁望和小袁心的重任,她的人生發生了巨大改變……工作飛了,丈夫跑了,婆婆、小姑不理解,社會對孤獨症的歧視。帶着袁望和袁心一起活下去,成為葡萄唯一的信念。在袁望和袁心的影響下,面對袁衛國這樣一個不稱職的父親,她學會了寬容和諒解。在生活的困苦和情感的磨礪中,葡萄理解了母親無私的愛,明白了有愛才有家!

劇集評價

《守望的天空》憑藉趙文瑄、李沁、林申、薩日娜等新老藝人的出色表現,將一個繁冗多難的家庭糾葛與堅強勇敢的女孩生命情感成長史呈於熒屏,生動記錄了由李沁飾演的「葡萄」與林申飾演的「墨理」在不同的家庭背景、生活境遇之下,截然不同而又千絲萬縷的命運波折。同時,也首次將對孤獨症人群的了解與關愛推向了公眾。李沁反常的暴烈、林申文雅的小壞、趙文瑄糾結的父愛以及薩日娜坦蕩的母性,讓觀眾任隨劇情與主人公的「折磨」而欲罷不能(騰訊娛樂評)。

幕後花絮

  • ①.李依蔓在劇中對林申展開了各種追求手段,卻因為一些場景和自己平時的反差太大,讓林申十分不適應而頻頻笑場。
  • ②.劇中一次墨理回到家時,韓佩嘉剛洗完澡,只穿了一件他的襯衫,用毛巾擦拭着濕漉漉的頭髮。本應是很有效果的「調情」手段,卻讓林申頻頻笑場,無法入戲。
  • ③.李沁在拍攝該劇前,為了更好的體會孤獨症患者的內心,專門前去看望孤獨症兒童。[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