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波大學昂熱大學聯合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波大學昂熱大學聯合學院寧波大學昂熱大學聯合學院(以下簡稱「中法聯合學院」)是2017年教育部批准的,寧波大學與法國昂熱大學合作舉辦的非獨立法人的中外合作辦學機構,是雙方旨在人文與社科領域建立的一所高水平教育和科研機構,利用雙方的教育和科研資源,為經濟與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的知識後盾,並努力成為浙江省高等教育國際化人才培養的制高點,省市旅遊與文化產業發展的推進器,中法高等教育與文化交流合作的示範地。

教學資源

中法聯合學院按寧波大學二級單位建制,學院辦學地點設在寧波大學植物園校區,占地面積66627平方米,建築面積48740平方米。在校區規劃設計中,遵循高起點、高標準的原則;利用中法合作和毗鄰寧波市植物園的優勢,營造出獨特的法式氛圍的國際化校區;各功能分區中西合璧、布局合理,充分考慮師生國際化工作和生活的需求。

學院開設有中法合作本科專業3個,即旅遊管理[1]、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服裝與服飾設計,其中旅遊管理專業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另有旅遊管理二級碩士學位點1個(中法合作,學術型)。學院現有中國籍在職教職工70餘人,各類外籍教職工67人(正高10人,副高10人)。浙江省萬人計劃領軍人才1人,浙江省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層次獲得者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層次獲得者2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3人,寧波市社會科學帶頭人3人,寧波大學浙東青年學者培養對象1人,寧波市領軍和拔尖人才培養工程人才2人。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599人。

2020年度,學院新立各類項目67項,其中縱向項目39項,含國家級項目6項,省部級項目7項,市廳級11項;出版學術著作編著3部、專著1部;發表論文62篇,被SCI收錄論文28篇,被SSCI收錄13篇, 其中7篇為JCR 分區Q1、3篇為ESI高被引;知識產權[2]被授權44項,包括4項發明專利、2項外觀設計專利以及38項實用新型專利。

學術會議

2020年學院主辦、協辦國內外學術會議共7場,參會者為來自中國、法國、英國、美國、加拿大、斯洛文尼亞、希臘、西班牙、澳大利亞9個國家的教師和專家及碩、博士研究生,達933人,共接收學術論文310篇。

獲得榮譽

2020年度,學院獲得多項榮譽。法籍副院長菲利普·魏耀列教授獲得寧波市「茶花友誼證書」。黨建方面,獲得寧波大學優秀主題黨日活動一等獎1項、優勝獎1項,學校微黨課二等獎1項,3人獲得寧波大學優秀共產黨員稱號,1人獲評寧波大學優秀黨務工作者,1個黨支部獲評寧波大學先進基層黨組織,1個黨員社會實踐團隊被評為校級優秀團隊;在雙創和團學工作中,榮獲省級職規賽優勝獎1項、校級優秀組織獎和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校級「大挑」特等獎1項、一等獎2項。同時,團學工作也是大獲豐收:先後獲得校級優秀學生分會、暑期社會實踐先進組織獎、先進分團委、優秀研究生分會等榮譽;學生會的權服活動月活動獲得校級「最美微光獎」。

視頻

寧波大學昂熱大學聯合學院 相關視頻

【高考幫雲課堂】學院零距離:寧波大學·寧波大學昂熱大學
寧波大學 2019招生宣傳片 尋夢啟事

參考文獻

  1. 專業介紹——旅遊管理 ,搜狐,2019-08-07
  2. 【專題】知識產權須知 ,搜狐,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