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孽迷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孽迷宮》是由耶利米·S·謝奇克導演,莎朗·斯通、伊莎貝爾·阿佳妮等主演的驚悚片。影片於1996年3月22日在美國上映。

美國電視劇一般攝播同步進行,傳統上以每年九月中旬至次年四月下旬為一個播出季[1],每周固定時間播送一集。艾美獎作為美國電視業界的最高榮譽,每年褒揚傑出的電視節目。身為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符號,她不拘泥於熟固的選材與類型,現以精良的製作、多元的表達和對藝術的不懈追求,持續吸引全球觀眾[2]

劇情梗概

善良美麗的米婭(伊莎貝爾·阿佳妮飾)原是一位虔誠的修女,還俗後嫁給了風度翩翩的寄宿學校的校長蓋伊·巴蘭(查茲·帕爾明特瑞飾),結果卻發現巴蘭是一個性虐待狂,而且還在外面拈花惹草。米婭極其痛苦,恨不得一死了之。

寄宿學校的女教師尼柯爾(莎朗·斯通飾)曾被巴蘭的風度所迷惑,可是成為巴蘭的情婦之後,她發現已陷身在「地獄」之中。不過尼柯爾比米婭強悍得多。她打算報復巴蘭這個白天像天使、夜晚是魔鬼的傢伙。

同樣的痛苦使尼柯爾和米婭這兩個忍無可忍的女子由情敵變成了盟友,她們感到解救自己的唯一辦法是除掉巴蘭。於是,尼柯爾設計了圈套與米婭一道把巴蘭淹死在浴缸里,然後把屍體沉進一個游泳池。

自從合謀殺死巴蘭之後,尼柯爾和米婭兩人的關係發生了微妙變化,說不清兩人是朋友、情人還是同謀犯。她倆提心弔膽地等待死屍浮出水面,可明明被沉入池中的屍體卻失蹤了。警方的調查顯示巴蘭還活着,米婭和尼柯爾到了精神崩潰的邊緣,但真正的死亡遊戲才剛剛開始。

影片評價

該片中莎倫·斯通自己設計着裝,穿得光彩照人,但實在不符合劇中人物要求,成為一個不協調音。該片不再有原版電影惡魔》那種令人心驚肉跳的驚悚效果。(《家庭影院購片指南》評)

該片啟用了莎朗·斯通和伊莎貝爾·阿佳妮來擔綱主演,但效果卻不佳。當導演在處理新版《孽迷官》時,可能是為了將該片有別於老片,將該片解釋成一部黑色影片,同樣一個故事,兩種完全不同的解釋,創作模式上就大相徑庭。儘管該片兩位大明星都不惜色相,如阿佳妮從一露面就全裸出境,但裸體並不能提高該片的地位。但是就從故事來說,該片仍不失為一部有一定可視性的影片。(《大眾電影》評)

視頻

孽迷宮 相關視頻

兩美女相約幹掉負心男,不料詭異事件頻頻出現!懸疑片《孽迷宮》
渣男丈夫無賴又家暴,老婆和小三忍無可忍:一起解決他!驚悚懸疑片《孽迷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