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科」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100 哲學總論 using HotCat
行 1: 行 1:
'''學科'''(Subject)
+
'''學科'''(Subject) 在中世紀的歐洲,大學裡只有四個學系:神學、醫學、法學和藝術,而最後一個的地位稍微低於另外三個的地位。
1. 依學術性質所劃分的科別。
+
*在中世紀至十九世紀晚期的大學世俗化過程中,傳統的課程開始增輔進了非古典的語言及文學、物理、化學、生物和工程等學科,現今的學科起源便源自於此。
【例】從小數學就是他最怕的學科。
+
*到了二十世紀初期,教育學、社會學及心理學也開始出現在大學的課程裡了。
2. 知識理論的科目。相對於術科而言。
+
*1. 依學術性質所劃分的科別。
【例】他雖然術科的分數很高,但由於學科成績未達錄取標準,還是落榜了。
+
** 【例】從小數學就是他最怕的學科。
 +
*2. 知識理論的科目。相對於術科而言。
 +
** 【例】他雖然術科的分數很高,但由於學科成績未達錄取標準,還是落榜了。
  
 
[[Category:500 社會科學總論]]
 
[[Category:500 社會科學總論]]
 
[[Category:100 哲學總論]]
 
[[Category:100 哲學總論]]

於 2020年12月10日 (四) 23:12 的修訂

學科(Subject)在中世紀的歐洲,大學裡只有四個學系:神學、醫學、法學和藝術,而最後一個的地位稍微低於另外三個的地位。

  • 在中世紀至十九世紀晚期的大學世俗化過程中,傳統的課程開始增輔進了非古典的語言及文學、物理、化學、生物和工程等學科,現今的學科起源便源自於此。
  • 到了二十世紀初期,教育學、社會學及心理學也開始出現在大學的課程裡了。
  • 1. 依學術性質所劃分的科別。
    • 【例】從小數學就是他最怕的學科。
  • 2. 知識理論的科目。相對於術科而言。
    • 【例】他雖然術科的分數很高,但由於學科成績未達錄取標準,還是落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