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孩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孩子
来自网易的图片
hái zǐ

中文名称:《孩子》

外文名称:child

歌曲原唱:金玟岐

发行时间:2016年8月9日

歌曲时长:04:22

音乐风格:流行

歌曲语言:普通话

填词:金玟岐

谱曲:金玟岐

编曲:薛琳可

《孩子》是由中国内地女歌手金玟岐演唱的歌曲。由金玟岐填词、谱曲,薛琳可编曲,是动画电影《海洋之歌》的官方推广曲。

创作背景

金玟岐表示“这首歌的创作是在海边完成的,编曲中特别加入了单簧管的独奏,像是自己的人生与单簧管做了一个这样的对话,而就像自己跟大海对话一样,这首歌想要表达的是每一个大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小孩,希望每个人都可以不忘初心,想一想在这个忙碌的生活当中,小孩时候的梦想是不是真的实现了呢......”,金玟岐作为唱创俱佳的音乐才女,曾为姚贝娜、胡歌等歌手创作过歌曲,2014年为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创作并演唱歌曲《岁月神偷》,而在各大音乐网站上有着超过1000万人次的试听量,可谓一曲成名。此后其创作的《小人物》更是受到了导演尔冬升的青睐,作为电影《我是路人甲》的宣传主题曲。

作为金玟岐首次与动画电影的合作,《孩子》这首歌可谓是为影片量“声”打造,歌曲将小本和雪儿两个“孩子”不同寻常的冒险历程娓娓道来。特别是影片中唯美动人的画面为音乐赋予了更加立体的视听空间,而金玟岐细腻入微的演唱仿佛在耳边讲述了一个睡前故事,温暖人心。[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