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學園》雜誌是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正式批准,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全國綜合性教育理論學術期刊」。

柏拉圖創辦的學園

柏拉圖回到故鄉,於前387年在雅典城外紀念阿提卡英雄阿卡德摩(Academus)的墓地建立了其講學授徒的學園,此處附有花園的運動場遂成為歐洲歷史上第一所集高等教育與學術研究為一體的「學院」。柏拉圖創建的學園曾延續達900年之久,直至公元529年才被迫關閉。不過自柏拉圖始,西方各國的學術研究院(Academy)就以「阿卡德摩」為其名稱。柏拉圖的「阿卡德摩」學園作為學院或科學院的名稱已習用至今、廣為流傳。

柏拉圖創辦學園的本來目的是講述治國術,旨在培養政治人才。

《學園》雜誌

國內統一刊號CN53-1203/C,國際標準刊號ISSN1674-4810,郵發代號:64-53。現為中國教育學會「十一五」科研規劃重點課題《名師教學思想與教法研究》總課題組的學術合作單位。

《學園》雜誌為《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CNKI)、《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中國龍源國際期刊網》、《中國期刊網》等數據庫全文收錄期刊,雜誌集權威性、理論性與專業性於一體,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是作者科研、晉級等方面的權威依據!

《學園》(教育科研)雜誌以「研究教育理論、開展學術爭鳴、弘揚人文精神、促進教育創新」為辦刊宗旨,主要反映我國一線教育工作者在其理論領域內的探索、創新實踐活動和學術研究成果,是廣大教育工作者闡述觀點和交流經驗的理論平台。歡迎廣大作者積極撰寫論文,踴躍投稿!

特別說明:為了進一步擴大《學園》雜誌的權威性、廣泛性,特在北京設立編輯部,全面負責雜誌的審稿、編輯等工作。

歷史沿革

現用刊名:學園

曾用刊名:學園(教育科研)

創刊時間:2008

學術指導 國家教師科研基金

「十二五」全國重點課題組

主 管 雲南出版集團

主 辦 雲南人民出版社

編輯出版 《學園》雜誌社

國際刊號 ISSN 1674-4810

國內刊號 CN 53-1203/C

社 址 昆明市環城西路609號

欄目設置

科研課題、高等教育研究、教改論壇、教學研究、國外教育、學校管理、師資建設、教材研究。

名詞解釋

影響因子:指該期刊近兩年文獻的平均被引用率,即該期刊前兩年論文在評價當年每篇論文被引用的平均次數。

被引半衰期:衡量期刊老化速度快慢的一種指標 ,指某一期刊論文在某年被引用的全部次數中,較新的一半被引論文刊載的時間跨度。

期刊他引率:他引率是指,此期刊被引用次數中,被其他刊引用次數所占的比例。

引用半衰期:指某種期刊在某年中所引用的全部 參考文獻[1]中較新的一半是在最近多少年時段內刊載的。

平均引文率:在給定的時間內,期刊[2]篇均參考文 獻量,用以測度期刊的平均引文水平,考察期刊吸收信息的能力以及科學交流程度的高低。

視頻

學園 相關視頻

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桂曉風推薦今今樂道
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網站期刊查詢

參考文獻

  1. 參考文獻的正確選用,搜狐,2017-05-25
  2. 期刊基本常識,你了解多少 ,搜狐,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