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學歷( Education ),指的是一個人學習的經歷,通常指在學校結業或畢業[1]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個學歷證書,已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目錄

綜述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知識訓練的學習經歷。一個人在什麼層次的教育機構中學習,接受了何種層次的訓練,便具有相應層次的學歷。

從廣義上講,任何一段學習經歷,都可以成為學習者的「學歷」。而在社會中,人們通常所說的「學歷」具有特定的含義和特定的價值。

一個人具有什麼學歷,是指一個人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並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發放權力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就現階段我國的教育體制而言,我國的學歷教育類別按階段可以劃分為:

  • 技工學校、職業技術學校、職業中學、職業高中、高等職業學校、技師學院,屬於職業教育;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 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師範學校、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專科)、大學本科,屬於專業教育。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專業知識為主,入學需統招,畢業辦理派遣證(報到證)。

視頻

學歷 相關視頻

學歷大講堂,介紹學歷的重要性
學歷和學位的區別是什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