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孤星血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孤星血淚》是約瑟夫·哈代執導的劇情片[1],麥克爾·約克和莎拉·米爾斯出演。

該片講述了孤兒匹普從小由姐姐撫養,受僱於貴族郝薇香,並且愛上了她的養女艾絲黛拉,一心想成為「上等人」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英國。在皮普還是個15歲的孩子時,父母雙亡,和姐姐、姐夫生活在一起。聖誕節前,皮普到墓地去悼念父母,遇到了越獄犯麥格維奇。皮普為他拿來了蛋糕充飢,令麥格維奇非常感動,但最後他還是被警察帶走了。

聖誕過後,皮普被邀請到村里最富有的哈維漢姆小姐家做客。這個老婦人新婚當天丈夫沒有出現,從此便再也沒有脫下婚紗,多年來一直生活在回憶里。儘管她擁有財富,卻從沒有得到過幸福,因此一直活在憤恨中,性格怪癖。當皮普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入這所老房子時,遇到了哈維漢姆小姐收養的女孩埃斯特拉,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她。但埃斯特拉是個傲慢又刻薄的女孩,根本不把皮普放在眼裡。這令皮普很傷心,他暗自下決心要成為一名紳士好讓埃斯特拉不再歧視自己。

機會終於來了。儘管皮普的姐夫只是一個鐵匠,沒有錢送他上學,但在幾年後,突然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人提出資助皮普到倫敦去過上層社會的生活。皮普滿心歡喜地來到倫敦,學習如何社交、如何跳舞、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紳士。此時的皮普已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無法再和做鐵匠的姐夫順暢溝通了,儘管是姐夫把他養大,感情也非常好。

埃斯特拉此時已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從國外學習歸來。皮普找到她,卻發現她不斷穿梭於許多男人之間並選擇了其中一個成為她的丈夫。皮普痛苦得無法自拔。而此時在背後資助皮普的人終於出現了,他就是多年前被皮普搭救過的麥格維奇。他再次越獄後賺下了很多錢,他希望以資助皮普的方式感激他。但這次麥格維奇的出現沒有以往那樣幸運了,他被警察抓到死在了監獄裡。皮普的財產也被沒收,頓時成了窮光蛋。皮普無法接受這樣殘酷的現實,大病一場。

康復後的皮普認真審視自己,決定從頭做起。幾年後皮普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了真正擁有財富的紳士。他再次回到姐夫家中,和家人共度這一年的聖誕節。皮普在老房子裡遇到了生活並不幸福的埃斯特拉,得知她從一開始就深愛着自己,但她是被哈維漢姆小姐收養用作報復男人的,她不願皮普受到傷害才選擇和別人結婚。隱藏在心中多年的情感終於爆發,這對有情人最終走到了一起[2]

視頻

孤星血淚 相關視頻

航拍英國!19世紀豪華建築風格,維多利亞時代的輝煌
到英國去旅遊,領會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