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孟德爾遺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孟德爾遺傳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關於中國文字的起源[1]主要有兩種觀點:起源於刻畫符號和「圖畫文字」起源說[2]。我們現在已知的最早的文字是安陽殷墟出土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孟德爾遺傳又稱孟德爾主義。按照孟德爾遺 傳定律進行的遺傳特徵的遺傳。

所考慮的遺傳特徵必須是等 位基因對的表達結果,其中一個基因對另一個基因呈顯性。 其第一個概念(分離定律)指出,體細胞中的基因是成對出現 的,而每一個配子只含有每對基因中的一個基因。其第二個 概念(獨立分配定律)指出,如果具有一對以上的基因的話,每 一對基因的分離都有與其他各對基因的分離無關。雖然這些 概念組成了現代遺傳學的基礎,但它們並不總是正確的。它 們只能適用於那些沒有被其他位點上的基因的影響修飾過的 基因對或並不在同一個染色體上的那些基因對。同一染色體 上的基因對的分離受交換程度的影響。

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

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原稱「全國自然科學名詞審定委員會」)是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由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共同領導、中國科學院代管的全國性機構。

全國名詞委的任務是負責制定中國科學技術名詞規範化工作的方針、政策、原則和規劃;負責組織科學技術各學科的名詞審定、公布及協調、推廣應用工作;開展海峽兩岸及華語地區科學技術名詞的交流、協調和統一工作;組織開展中國術語學學科建設和中國國內外術語學學術交流活動。

據2018年10月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官網顯示,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的辦事機構為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事務中心,各名詞審定分委員會95個;聘請了中國學科著名學者、專家、教授135人擔任全國委員;數千位科學家參加過名詞審定工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