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嫦娥」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嫦娥''',原稱'''姮娥'''<ref>姮,音héng,避諱漢文帝劉恒之名而改稱「嫦」。《漢語大字典》:「嫦娥也作姮娥。…”)
 
行 1: 行 1:
'''嫦娥''',原稱'''姮娥'''<ref>姮,音héng,[[避諱]][[漢文帝]]劉恒之名而改稱「嫦」。《[[漢語大字典]]》:「嫦娥也作姮娥。漢文帝名恒,因避其諱而改姮為嫦」。在字典中,“嫦”的字面意思为住在月宫中的仙女,“娥”为美女之意。</ref>、'''常娥'''<ref>梁偉民,《「嫦娥」新考》,[http://waiman.mocasting.com/p/44814/1/0 一]、[http://waiman.mocasting.com/p/45054 二]、[http://waiman.mocasting.com/p/45209 三]、[http://waiman.mocasting.com/p/45552 四]、[http://waiman.mocasting.com/p/46929 五]。</ref>,是[[中國神話]]人物,美貌非凡,溫柔賢慧,風流仙子,為[[羿 (唐堯)|后羿]]之妻。神話中為了保持年輕美貌偷食[[西王母]]賜予后羿的不死藥而奔月。
+
'''嫦娥''',原稱'''姮娥'''<ref>姮,音héng,[[避諱]][[漢文帝]]劉恒之名而改稱「嫦」。《[[漢語大字典]]》:「嫦娥也作姮娥。漢文帝名恒,因避其諱而改姮為嫦」。在字典中,“嫦”的字面意思为住在月宫中的仙女,“娥”为美女之意。</ref>、'''常娥'''<ref>梁偉民,《「嫦娥」新考》,[http://waiman.mocasting.com/p/44814/1/0 一]、[http://waiman.mocasting.com/p/45054 二]、[http://waiman.mocasting.com/p/45209 三]、[http://waiman.mocasting.com/p/45552 四]、[http://waiman.mocasting.com/p/46929 五]。</ref>,是[[中國神話]]人物,美貌非凡,溫柔賢慧,風流仙子,為[[羿 |后羿]]之妻。神話中為了保持年輕美貌偷食[[西王母]]賜予后羿的不死藥而奔月。

於 2018年10月30日 (二) 22:30 的修訂

嫦娥,原稱姮娥[1]常娥[2],是中國神話人物,美貌非凡,溫柔賢慧,風流仙子,為后羿之妻。神話中為了保持年輕美貌偷食西王母賜予后羿的不死藥而奔月。

  1. 姮,音héng,避諱漢文帝劉恆之名而改稱「嫦」。《漢語大字典》:「嫦娥也作姮娥。漢文帝名恆,因避其諱而改姮為嫦」。在字典中,「嫦」的字面意思為住在月宮中的仙女,「娥」為美女之意。
  2. 梁偉民,《「嫦娥」新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