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媽祖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名稱
圖片來自tvmao

媽祖》,中國大陸古裝神話劇電視劇,導演路奇,主演劉濤嚴屹寬劉德凱黃嘉樂呂晶晶趙鴻飛林心如魏宗萬等。該劇以華人地區「媽祖信仰」改編而成,於2012年12月31日在中國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首播。該劇與2013年7月31日在中視播出。

演出

水闕仙班

演員 角色 備註
劉濤
童年:關曉彤
林默娘 媽祖,排行第七。
呂晶晶 桂花 林家的養女,林默娘的義妹,媽祖的水闕仙班候補勤務之。
周航 高里鬼(水鬼) 汪小凡轉變,媽祖另名高里正,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降伏)。
劉岳 狴犴 東海龍王敖廣的四兒子,龍蟹精,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自願),後化身為楊生全。
張建國 嘉應 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降伏),曾經是睚眥的部屬。
張國慶 嘉佑 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降伏),曾經是睚眥的部屬。
張宏林 晏公 章魚精,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降伏),曾經是睚眥的部屬,化身為汪小凡。
大洋 莫爾斯 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降伏),西方的邪惡魔法師。
王剛 浪里飛 媽祖的水闕仙班十八位之一(降伏),黑甲島大寨主。

天庭/龍宮

演員 角色 備註
魏宗萬 敖廣 東海龍王。
趙麗娟 王母娘娘 玉皇大帝的配偶,策劃海神主。
王繪春 赤腳大仙 林默娘的師父。
林心如 觀音菩薩 賜予林默娘與楊生全。
朱海燕 珍後 東海龍王敖廣的配偶,魚精,睚眥的親生母親。
李晴 龜將軍 狴犴的部屬。

人間角色

演員 角色 備註
黃嘉樂
童年:萬昌皓
楊生全 林默娘的青梅.竹馬,第一男主角。
嚴屹寬 吳宗倫 林默娘的官人(夫妻之名,無夫妻之實),第二男主角。
劉佳 王氏 林默娘的母親。
劉德凱 林願 林默娘的父親。
胡彪 林洪毅 林默娘的大哥,獨生子,排行第一。
王亞梅 李海燕 林洪毅的妻子,林默娘的大嫂。
莊慶寧 林妙珠 林默娘的五姐,排第六。
周航 汪小凡 林妙珠的丈夫,晏公的化身。
趙雨菁 阿鳳 林默娘的鄰居許茂盛的妻子,許茂盛原本單戀林默娘的五姐林妙珠後來沒結果。

劇情

北宋[1] ,東南沿海地區經常發生水災,赤腳大仙奏明玉帝,請求加封一位掌管海事的神仙,玉帝允諾。王母娘娘和觀音菩薩經過查詢,讓福建莆田湄洲島林願的妻子王氏懷上了女嬰,即未來的海神,赤腳大仙擔任其師傅,教授其法術。東海水災都是東海龍王的兒子睚眥引起的,為拯救蒼生,林默和師傅赤腳大仙幾經周折,終於制伏睚眥,而林默娘也被封為海神。

參考文獻

  1. 北宋,st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