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婚礼2008》是由张承执导,郭涛陶虹刘桦、岳小军等人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

讲述的是一对男女互相骗来骗去并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影片于2008年2月1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1]

目录

剧情简介

老郭(郭涛饰)是一名婚礼主持,为人风趣、可靠,却爱上了诡计多端的职业“婚托”小桃(陶虹饰)。因为他的热烈追求,误打误撞多次破坏了小桃好事,把小桃的富商猎物全都吓走。为免夜长梦多,她坦白向痴心的老郭说出自己的骗子身份,怎料愈是说出真话,愈能打动老郭,令他爱得更深,不忍放弃。哪想这一切全是骗局。原来尽在小桃掌握之中,她深明以一贯旧有手法,难以骗走老郭的房子与现金,无奈苦无对策,只好欲擒故纵。可是,在来来往往地尔虞我诈之间,小桃竟又对老郭发生了真情感。到最后,老郭终得美人归,但披上羊皮的老郭也不是省油灯,真言谎话背后,其实有另一种的盘算。

幕后花絮

1、谢艾霖在这部戏里演一个村姑,做完造型,她跟导演沟通之后,抛弃了美女的定义,自毁形象,决定做得丑一点才能够搞笑,才能够像肖剑一样有一张喜剧的脸,做到一切从角色出发 [2]

2、宁浩在筹拍《疯狂的石头》时,陶虹因为档期问题错过了与郭涛的合作,因此当该片编剧邀请她时,她马上答应了。

3、小陶虹在上海拍戏的时候,每次跟郭涛眼睛对上眼睛、脸对上脸的时候她就想笑场。她觉得怎么还有长成这样的人,一看他就想笑,觉得他长得很有喜剧天分。

幕后制作

创作背景

文隽在2006年看完《疯狂的石头》后对此片评价甚高,后来认识了该片的主创人员,产生了与他们合作的想法。于是,找到编剧张承(电影《疯狂的石头》、《银牌车手》的编剧),想让他写个有关婚礼的剧本,并由张承执导。

主创团队

该片集合了《疯狂的石头》制作团队,由香港制作人文隽操刀主创。演员阵容方面,除了保留疯狂石头中郭涛、刘桦、岳小军、彭波等面孔之外,陶虹、肖剑、吴建飞、张晓晨、魏斌等也加盟该片。

影片评价

想要过“实在一点”的生活,成为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们拥有的共同感受,该片以搞笑风格尽情展现了普通人的悲欢,成为2008年春天中国电影为观众献上的最平实的家常饭(新浪娱乐评)。许多观众在看过该片后认为影片时尚、轻松、滑稽、帅哥美女多,且塑造的角色、性格各异,各种时尚元素一应俱全,在拍摄手法上和 《疯狂的石头》有很大不同,让人耳目一新(新浪娱乐评)。

视频

婚礼2008 相关视频

婚礼2008 Marriage Trap
速看《婚礼2008》一部小品式的喜剧国产电影,看完笑中带泪 

参考文献

  1. 电影《婚礼2008》爆笑情人节(图),搜狐娱乐,2008-01-22
  2. 婚礼2008幕后花絮,1905电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