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婚姻料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婚姻料理

《婚姻料理》是由閻建鋼執導,閆妮、趙立新、馮遠征、姜武、梁丹妮、洪劍濤、姚安濂、楊青等主演的都市電視劇。該劇講述美女大廚阿琴離婚後,面對家裡的「威逼」決定再婚。在不斷的相親過程中,和由姜武、馮遠征、洪劍濤、姚安濂分別飾演的四位迥然不同的相親對象之間發生了一系列好笑又無奈、溫暖又感動的故事。該劇於2014年9月7日在貴州衛視、陝西衛視、東南衛視、雲南衛視黃金檔播出

簡介

楊樹忙於新藥研發忘記陪女兒參加小升初考試,沒想到女兒由於中暑在考場暈倒。身為五星級飯店中餐大廚的梧桐得知這個情況後很生氣,當她又發現丈夫早已偷偷辭去了大學教授的鐵飯碗去合資企業做藥物研發後更是不滿,堅決和楊樹離婚。楊樹的研發成果獲得了成功,一下子名利雙收。得知這個消息的梧桐頓時覺得失落,想起結婚這十幾年家裡一直是自己在付出,離了婚後卻一無所有,梧桐忽然感到了一絲不甘心。梧桐的姐姐北川和母親玉蘭也一直遊說梧桐再找一個,而梧桐也想在楊樹面前直起腰板,梧桐決定要找一個各方麵條件都比楊樹更好的男人,由此開始了一系列並不靠譜的戀愛歷程。經過幾段相親後,梧桐發現原來楊樹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十幾年的婚姻已經讓兩人產生了不可分割的感情,在女兒和家人的努力下,最終兩人和好如初。

劇集評價

該劇不同於以往的主婦態度,無視「主婦」潛規則,用劇中角色的堅定態度告訴女人們,無論是「煮婦」還是「主婦」,都有責任用自己的智慧與堅持,不斷地經營自己,同時追求幸福的愛情、完滿的婚姻。面對婚姻,既要有經營的智慧,也要有堅守的執着。在婚姻生活中出現的問題,也需要靠女人的精心「料理」,才能最終烹飪成為一道幸福的佳肴。(新華娛樂評)

幕後花絮

1、閆妮為了演出一個中年離婚的五星級大廚,還被安排在一個五星酒店體驗了一把五星級大廚的生活。2、劇中梁丹妮險些成為馮遠征的丈母娘。[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