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威爾斯柯基犬

威爾斯柯基犬 [1] 原圖鍵接
威爾斯柯基犬 [2] 原圖鍵接

威爾斯柯基犬(又名哥基犬英語:Welsh Corgi,複數型可為corgis或辭源一致的corgwncorgi威爾斯文中意為矮狗)是牧羊犬中的一個品種Dog type,原產於英國威爾斯。當前獲承認的有兩個不同品種:卡提根Cardigan Welsh Corgi(Cardigan) 和潘布魯克(Pembroke)。歷史上一般認為潘布魯克源自於10世紀左右佛蘭德紡織者引進的狗,而卡提根則是源於諾爾斯定居者帶來的狗,特別是其共同祖先瑞典牧羊犬Swedish Vallhund。這兩種有時會用雜交來解釋其相似之處。

威爾斯柯基犬平均肩高大約25至30公分、重約15公斤,原本培養來放牧牛羊,低矮的身材讓他們免於被牛隻踢到。柯基犬是主動的犬隻並且相當的聰明,是絕佳的夥伴動物,並且在牧羊競賽犬隻敏捷競賽中是出色的參賽者。[1]

1934年起美國育犬協會承認卡提根及潘布魯克為不同的品種。卡提根是兩種中較大的、有著較大的圓耳跟狐狸般下垂的尾巴;潘布魯克的特徵則是較尖的耳朵跟較小的身材。潘布魯克的尾巴傳統上是斷尾成平貼的兔尾巴;

目錄

歷史

威爾士柯基犬(Welsh Corgis)歷史上曾被用作放牧犬,特別是用於養牛的犬。它們屬於被稱為「高跟鞋」的放牧狗,這意味著它們會在較大動物的腳後跟上,以保持它們的活動。 「柯基犬」一詞在該詞中指的是cur狗或矮人狗(cor =矮人,gi = ci的犬種,狗)。威爾士語,不是要侮辱狗的大小,而是純粹的描述性用語。

相關視頻


你對柯基犬的性格氣質了解多少
威爾斯柯基犬怎樣訓練有什麼好方法

飼養柯基犬的6大好處,養柯基不後悔!

呆萌的柯基犬



參考文獻